数组作业

1.什么是数组?
数组(Array)是有序的元素序列。 [1] 若将有限个类型相同的变量的集合命名,那么这个名称为数组名。组成数组的各个变量称为数组的分量,也称为数组的元素,有时也称为下标变量。用于区分数组的各个元素的数字编号称为下标。数组是在程序设计中,为了处理方便, 把具有相同类型的若干元素按有序的形式组织起来的一种形式。这些有序排列的同类数据元素的集合称为数组。

2.数组的作用是什么?
数组是用于储存多个相同类型数据的集合。
关于数组我们可以把它看作是一个类型的所有数据的一个集合,并用一个数组下标来区分或指定每一个数,例如一个足球队通常会有几十个人,但是我们来认识他们的时候首先会把他们看作是某某对的成员,然后再利用他们的号码来区分每一个队员,这时候,球队就是一个数组,而号码就是数组的下标,当我们指明是几号队员的时候就找到了这个队员。 同样在编程中,如果我们有一组相同数据类型的数据,例如有10个数字,这时候如果我们要用变量来存放它们的话,就要分别使用10个变量,而且要记住这10个变量的名字,这会十分的麻烦,这时候我们就可以用一个数组变量来存放他们,例如在VB中我们就可以使用dim a(9) as integer(注意:数组的下标是从0开始的,所以10个数的话,下标就是9,a(0)=1)。 使用数组会让程序变的简单,而且避免了定义多个变量的麻烦。

posted @ 2020-11-24 17:41  韦甜甜  阅读(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