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预习作业

C语言的问世
C语言是在BCPL语言(简称B语言)的基础上发展和完善起来的,而B语言是由UNIX的研制者丹尼斯·里奇(Dennis Ritchie)和肯·汤普逊(Ken Thompson)于1970年研制出来的。20世纪70年代初期,AT&T Bell实验室的程序员丹尼斯·里奇第一次把B语言改为C语言。
1972年 C语言问世(丹尼斯·里奇)
1978年 美国贝尔实验室正式发布C语言
1983年 美国国家标准局制定C语言标准
1989年 ANSI发布第一个完整的C语言标准“C89”
1990年 “C89”被ISO采纳
1999年 ISO发布了新的C语言标准“C99”
2011年 ISO又正式发布了新的标准“C11“

C语言与C++的区别
1、全新的程序程序思维,C语言是面向过程的,而C++是面向对象的。
2、C语言有标准的函数库,它们松散的,只是把功能相同的函数放在一个头文件中;而C++对于大多数的函数都是有集成的很紧密,特别是C语言中没有的C++中的API是对Window系统的大多数API有机的组合,是一个集体。但你也可能单独调用API。
3、特别是C++中的图形处理,它和语言的图形有很大的区别。C语言中的图形处理函数基本上是不能用在中C++中的。C语言标准中不包括图形处理。
4、C和C++中都有结构的概念,但是在C语言中结构只有成员变量,而没成员方法,而在C++中结构中,它可以有自己的成员变量和成员函数。但是在C语言中结构的成员是公共的,什么想访问它的都可以访问;而在VC++中它没有加限定符的为私有的。
5、C语言可以写很多方面的程序,但是C++可以写得更多更好,C++可以写基于DOSr程序,写DLL,写控件,写系统。
6、C语言对程序的文件的组织是松散的,几乎是全要程序处理;而C++对文件的组织是以工程,各文件分类明确。

posted @ 2020-10-26 21:45  韦甜甜  阅读(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