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第一次作业

一、自我介绍

  • 031802426 汤千禧
  • 爱好:听音乐、看电影
  • 福大食堂中最喜欢的一道菜:玫瑰园二楼的鱼粉
  • 目前最喜欢的一首歌:李荣浩的《爸爸妈妈》
  • 一句想说的话:人生伟业的建立,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二、思考:

A.把每天把要做的事情分成ABCD四类:A-紧迫且重要;B-重要不紧迫;C-紧迫不重要;D-不重要不紧迫。你是否有类似的习惯?

      大部分的事情安排没有这样的习惯,但是会根据ddl调整做事的顺序

B.你是否也觉得自己是科班,但没学懂计算机?

     是的,考试会考跟懂没懂还真是两码事,感觉期末就是瞬间记忆,不能跟着自己很久,实践能力特别欠缺。

C.把每天胡思乱想的东西记在一个笔记本上,作为思维快照,并常常翻回去自省,看看过去和现在的变化。你是否有这样的习惯呢?

      偶尔会写一些东西,这一天发生特别重要的事情得时候,会记录在手机备忘录

D.实习经验对应届生重要吗?

      挺重要的,因为没有实践的经验总觉得还是不够深入理解计算机,甚至是计算机这个行业,不知道以后会做什么,所以提前实习接触一下,会更好一些。

E.速成的培训班和打基础的大学教育有区别么,你是否对大学的基础学科存在的必要性有疑问?

       这个倒是没有,速成终究是应付,基础肯定没有那么扎实,会比较心虚吧。

posted @ 2020-09-14 23:20  Thousandl  阅读(1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