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七 信号

实验七 信号

 
  
项目 内容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班级课程主页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
学号-姓名 17041430-杨太胜
作业学习目标 (1)了解信号的概念(2)掌握信号处理的方法

实验内容

1. 编写一个简单的程序并运行,然后向该进程发送不同的信号以观察该进程对接收到信号的反应。

 

 

在终端编译并运行该程序:

 

 

 

(1) 我们可以在当前终端通过按键组合向该进程发送信号 CTRL+C 、 CTRL+Z 、 CTRL+\ ,大家可以试着 在每一次运行该程序的时候分别通过按键发送不同的信号来观察进程的反应。这里三个按键组合说明要 发送三个信号,所以我们要运行该程序三次,然后每次使用不同的按键组合来观察。

按下CTRL+C:

 

 

按下CTRL+Z:

 

 

 

按下CTRL+\:

 

 

(2)、另外再开启一个终端,在终端通过输入 kill 命令来给进程发送信号,进程的 pid 在程序运行的第一 行输出,每次运行程序的时候 pid 是不同的,这个是大家要注意的。

我们可以在终端通过输入 kill -l 来查看当前系统当中的信号列表:

 

 

 

我们重新运行程序:

 

 在当前终端我们可以看到程序输出自己的 pid 是3569,这是我们可以另开一个终端,通过 kill 命令向该进程发送信号:

 

 这里我们发送了信号值为9的信号给了进程3569,再切换到运行程序的终端来观察进程接收到信号后的反应:

 

 对于 kill 命令我们可以查看手册: man kill

 

 

 

 

(3)、我们编写一个简单的程序,该程序调用 kill() 函数向某个进程发送信号

 

 

 

 

我们继续运行之前的程序等待有信号到来:

 

 

在另外一个终端完成上面程序的输入并编译,运行的时候把3782作为参数。

 

 

再返回之前运行 hellosignal 的终端观察进程接收到信号的反应:

 

 我们可以查看手册看看 kill() 函数: man 2 kill

 

 

 

 

 

posted @ 2020-06-15 00:30  ThinkDifferent1109  阅读(1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