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觉得博客园不错,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发表自己感想的地方,所以在此,要先谢谢dudu
。但是人的天性是懒惰的,总想渴求便捷,或许这就是为什么人性化设计变得越来越重要的原因吧。

    相对与csdn的个人简历,招聘频道;博客园只有一个专门的招聘博客,和几个招人单位的负责人发的招聘散贴,个人觉得效果不是很理想。首页是所有信息的汇集点,自然也不宜放太多的招聘信息;专门建一个招聘频道也有一定的效果,也是最好实现的。
 
    但我还有个坏点子,说是坏点子,是因为如果dudu采用,可能要做些改变,那就是方便了我们,却给dudu添了麻烦。

    具体的想法是这样的:

    首先dudu可能要为所有企业要发的招聘信息按省份、城市、专业方向、福利待遇、薪资等建一个表,接着把这个表的信息做成RSS, 根据我们的订制条件而输出不同内容到我们的个人首页的相应功能模块上,并用一个图标显示有符合我们的招聘信息,提醒我们阅读,自然该功能属于隐私,只能用户自己看得到。这样就变招聘信息的被动阅读为主动订阅,提高招聘信息的命中率,当然dudu可以根据该功能向招聘单位收取适当的中介费用,以支持博客园的运行,减轻dudu的负担。

    按我的想法是让这个功能获得三赢的效果,即招聘企业招到需要的人,博客园获得中介费用,博客园用户找到适合自己的企业。
    
    这是我的一个主意,不知道各位觉得如何,当然也要看dudu的意见。

Posted on 2007-11-06 16:31  {:)  阅读(1956)  评论(1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