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为客户测试一个企业网站,发现原来的工程师设计的架构没有考虑用户操作的简便性,最突出的一点就是菜单左置,在视觉好像是很规范,实际在我们的测试中却发现带来许多不必要的额外动作,必须把鼠标重复的从屏幕的右边移到右边进行选择,别小看这一点动作的重复,着实没为用户的操作体验着想,而违背我们设计的目的。

      自然菜单右置,视觉可能有些突兀,但是想想带来的操作便利性,我想是划的来的。

      一般情况下,人的视觉中心在屏幕上都会集中左中这个位置,所以中心和左边是最好的数据呈现的区域,而右边放置菜单,符合右利手的操作习惯,所以这样的设计,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不必要的重复无谓动作,提高工作效率。自然若是为左撇子着想,这个菜单应该设计为可以左右灵活切换。
  
      或许再未来的软件设计上,也应该注重用户操作2.0方向的提升。
Posted on 2007-10-21 17:05  {:)  阅读(3072)  评论(2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