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2.3]托管PE文件的组成

托管PE文件由以下四部分组成:
  1. PE32(+)头:是Windows要求的的标准信息。
  2. CLR头:是一个小的信息块,是需要CLR的模块(托管模块)特有的。
    • 版本号:这个头包含模块生成时所面向的CLR的maior(主)和minor(次)版本号;
    • 标志:一些(flag)
    • 一个 MethodDef token:该token指定了模块的入口方法(前提时该模块是CUI,GUI或Windows Store执行体);
    • 一个可选的强名称数据签名;还包含模块内部的一些元数据表的大小和偏移量
  3. 元数据:元数据是由几个表构成的二进制数据块。有以下三种表
    • 定义表(definition table)(下图,表2-1 常用的元数据定义表)
    • 引用表(reference table)(下图,表2-2常用的引用元数据表)
    • 清单表(manifest table)(下图,表2-3常用的清单元数据表)
  4. IL:
posted @ 2018-12-28 14:06  Real陈麟  阅读(1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