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bus仿真软件

1. ModbusPoll及ModbusSlave介绍

       Modbus  Poll是一个主站设备仿真软件,支持多文档接口,即可以同时监视多个从站设备及数据域。

  Modbus  Slave是一个从站设备仿真软件,它用于接收主设备的命令包,并回送数据包;可用于测试和调试Modbus主站设备,便于观察Modbus通信过程中的各种报文。

  Modbus  Poll及Modbus  Slave支持Modbus RTU、ASCII、TCP/IP等协议。

2. ModbusPoll及ModbusSlave安装及破解

  直接点击安装, 安装完毕后在桌面能够看到Modbus Poll和Modebus Slave的快捷方式,双击该快捷方式,打开软件,打开后界面如下图所示:

       单击Connection->Connect,弹出注册窗口;打开注册码文件,分别复制Modbus Poll和Modebus Slave的序列号,粘贴到注册窗口的注册栏,如下图所示,然后点击OK,破解完毕。

 如下所示,表示破解完成,然后继续点击OK

3. Modbus  Poll及Modbus  Slave使用

  3.1、串口Modbus RTU和Modebus ASCII仿真

  这里的串口使用的是串口虚拟助手虚拟的COM1口作为主端(在Modbus RTU中叫Master端,在Modbus TCP中叫Client端),COM2口作为从端(在Modbus RTU中叫Slave端,在Modbus TCP中叫Server端)。

  

  在电脑的设备管理器进行查看,能看到确实虚拟出了两个串口

 

  如图所示,Modbus Slave端使用虚拟串口COM1->COM2,Modbus Poll端使用虚拟串口COM2->COM1

 

  (1)Modbus RTU仿真

  点击DisPlay->Communication,能够看到传输的具体数据,如下图所示

 

  (2)Modbus RTU仿真

  Modbus ASCII仿真和Modbus RTU仿真一样,只需将Mode改为ASCII

3.2 ModbusTCP/IP仿真

  将通信模式选择为ModbusTCP/IP

 点击DisPlay->Communication,能够看到传输的具体数据,如下图所示

  其它模式跟上述模式类似,这里不再阐述

 

posted @ 2020-07-14 12:33  孤情剑客  阅读(556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