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第一次博客作业(初识C++)

Q1: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之前,你知道什么是编程吗?谈谈上这门课之前你对编程的理解,以及你对自己编程能力的评估。

A1:开始课程之前,我认为编程是这样的:用计算机的语言写一份流程,然后交给计算机执行。懵懂的初学者是目前我在编程世界的ID。

Q2: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两周后,你已经初步认识到了什么是程序设计(编程),请你对第一次编程作业认真进行总结,写出自己的心得体会(请给出较详细的总结)。

A2:第一次编程作业遇到了一些小问题。除了关于语句本身的疑问,该不该在还没有弄明白各个符号的作用的情况盲目套用,这是我最大的疑惑。理论与实践的交汇在这一次任务中给了我一个挑战,也带来了入门者初尝成功果实的兴奋。PTA的答案是否正确有时候就取决于一个符号,在查错的过程中,无措、焦急,试图逃避又重新挑战,一边查资料一边和同学讨论,最后得到“答案正确”的时候真的满足。就这样仓促完成了第一次作业。查资料和和同学讨论这是目前我遇到编程问题时主要的两个解决方式。我认为,就像学一门外语,我们现在只是学习最基础的单词和语法,完成了入门之后,要想完成熟练运用这门语言,还有很多新的挑战。

Q3:根据自己的情况写出你对这门课已经或将要使用的学习方法及时间安排?(请给出较详细的计划)

A3:预习:尝试过不预习就上课,后来发现压力挺大,以后一定得挤时间预习一下课程。每次上课前大概花40分钟预习一下,弄明白需要巩固加强的和还不理解的知识点。                                                          

        课后作业:如果实在写不下去了就歇一歇,过一会儿再写,保留对CPP的热情很重要。就算压着ddl做完任务,似乎松了一口气便不反省,过一段时间也应该回头看一下当时的不足,应该会有很多收获。

        课余:抓紧时间读《C++ Primer Plus》

      

 

posted on 2018-10-05 20:49  Binet  阅读(1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