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桌面自动整理文档工具(懒人必备)

1 使用目的

习惯性将文档放在桌面上,然后,长时间下来桌面就变得异常的杂乱,又不想一个一个去归类,就想找一个工具能够自动归类的,于是,就发现了Droplt这个工具。

2 工具介绍

官方地址****:http://www.dropitproject.com/

什么是Droplt?

当您需要整理文件时,DropIt可以消除搜索和手动打开文件夹以及移动文件的繁琐工作。

将一组不同的文件和文件夹拖放到浮动的DropIt映像上,然后将它们分类到定义的目标文件夹,压缩或提取它们,使用关联程序打开它们或执行其他定义的动作。

您可以定义如何过滤文件(按名称,目录,大小,日期,属性,内容,正则表达式)并关联要执行的21种可用操作之一(移动,复制,压缩,提取,重命名,删除,拆分,加入,加密,解密,打开方式,打印,上传,通过邮件发送,创建图库,创建列表,创建播放列表,创建快捷方式,复制到剪贴板,更改属性和忽略)。您还可以在配置文件中组织关联,并在定义的时间间隔内自动扫描受监视的文件夹以处理包含的文件。

3 实现逻辑

1.png

4 具体操作

1. Droplt创建归档集合

这一步相当于创建一个集合名,然后集合内有多个归档规则。实在不懂得继续操作。

2.png

2. 名称自定义

a) 单纯的创建集合名称

3.png

b) 添加好的名称
4.png

3. 创建协议

a) 创建归档规则

1.png

b) 切换集合

2.png

4. 创建协议

a) 步骤

3.png

b) 创建结果

1.png

2.png

3.png

5. 移动

a. 将文件拖动到图标,然后点左侧三角图标
4.png

b. 查看目标文件夹

5.png

posted on 2020-05-15 23:46  飓风肆虐的青春  阅读(13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