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模板引擎的代码生成器Smart Code预览

概述

国内写代码生成器的不少,可以说很多公司都有自己的代码生成器,好用的却不多,可定制性不强,始终不及CodeSmith或MyGeneration。最近园子里也发了不少的代码生成器,其中henryCodeFactory的VS插件很值得推荐。我个人最近也在写一个代码生成器,开始想写一个能满足公司项目基本要求的就可以了,后来觉的还是通用的比较好,于是就有了Smart Code。看到这么多朋友都发了代码生成器,我也提前show一把,不过我这个目前还在开发中,希望这个月底可以发布,到时将会提供下载。

特性简介

1.整体界面风格类似于Visual Studio。

TerryLee_SmartCode_003

2.完全基于自定义的模板引擎,模板使用ASP.NET的标记和C#语法进行编写。

TerryLee_SmartCode_001

模板编写完全类似与CodeSmith,可以使用Import导入命名空间,使用Assembly添加程序集,使用Include包含其他的模板文件,使用Property声明属性。同时,也可以使用<script runat="temlate"></script>编写代码片段。

TerryLee_SmartCode_002

3.支持属性的自定义,以及生成界面控件的配置。

数据表属性:

TerryLee_SmartCode_007

字段属性:

TerryLee_SmartCode_008

4.可以生成多种类型的项目,并且支持自定义项目类型。

TerryLee_SmartCode_004

5.生成的代码为完整的VS项目。

TerryLee_SmartCode_005

6.生成代码预览。

TerryLee_SmartCode_006

结束语

Smart Code目前仍在开发中,开发完成后,将会免费提供下载。同时,如果大家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想法,欢迎发mail给我,非常感谢。
作者:TerryLee
出处:http://terrylee.cnblogs.com

posted @ 2007-12-04 00:29  TerryLee  阅读(14669)  评论(13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