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qt5在win7下发布 & 打包

 

QT5 发布时,莫过于依赖动态链接库(dll) , 但是,QT5的动态链接库貌似都有2套 ,例如 Qt5Core (针对realese) , Qt5Cored (针对debug) ,凡事末尾带d的都是debug文件需要的链接库,莫嫌博主啰嗦

A 关于发布

1.首先,我们得找到自己安装QT的目录

2.找到上述路径 Qt/5.4/mingw491_32/bin

3.在路径中找到9个必须基本dll,其中分为3类

(1)icu库

(2)lib类

(3)Qt5核心类

这是发布的必须的基本动态链接库,如发布大程序,需加其他库,这里不一一说明,可以使用Depends这个工具查找需要什么库。

 

 

(4)除此之外,还必须带的文件夹有Qt/5.4/mingw491_32/bin/plugins中的platform文件夹,需复制到与exe同目录,如图所示

 

 

注意,如使用了ico图标必须加上Qt/5.4/mingw491_32/bin/plugins中的iconengines,如不清楚,可以将整个plugins文件夹复制过来,即可顺利完成发布。

 

 

B 关于打包 

 

1.推荐大家使用一个特别方便的软件 Enigma Virtual Box_7.30 ,绿色免费。

 

2.从工程文件找出realese/xx.exe文件,路径如下

 

3.新建一个文件夹,将找到的dll库以及platform等文件夹与主目录放在一起,如A(发布中的第(4)步)

 

4.找到自己编译器产生的exe文件,蓝色部分可改名

 

 

5.增加你放好dll和platform的文件夹

 

 

6.然后点击文件选项,勾选压缩文件。执行封包即可

 

 

 

 

本文参考资料来自百度,属于博主原创,希望各路大神指点错误,如须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Ten10

posted @ 2015-09-15 21:14  风铃翠  阅读(292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