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的一些坑记录

1.mq业务逻辑ack太慢。导致数据过度积压到队列。mq保存到了磁盘,导致磁盘爆满,长时间没人管理,服务器就炸了。(先落库再处理)

2.并发情况下的数据库操作顺序。举个例子:A修改数据,A获取修改的数据,在A修改结束要去获取的时候,B进行了修改。导致A无法获取到数据

3.多服务器多线程设置标识Id。 原先是根据mac地址设置导致多线程其实Id一样,后续加上线程Id

4.timer的垃圾回收(后续使用Task(()=>{while(true{sleep})}),还有更好任务管理器的(https://www.cnblogs.com/bluesummer/p/9041802.html))

5.应用程序池的自动回收,导致程序停止运行

6.mongodb存储数据过多导致collection文件大小超过30Gb,超出服务器文件限制,炸了

7.缓存和db数据一致性问题。(https://www.cnblogs.com/rjzheng/p/9041659.html#!comments)

8.redis不设置缓存时间导致内存爆满,又炸了

posted @ 2018-05-30 19:38  TeemoHQ  阅读(1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