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centos 7修改时间为中国时间

2021-09-01 09:40  Tanwheey  阅读(3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一、修改时区:

方法1:cp  /usr/share/zoneinfo/Asia/Shanghai  /etc/localtime

方法2:timedatectl set-timezone Asia/Shanghai

方法3:tzselect

设置完后查看是否修改成功:date
Fri Dec 14 10:48:05 CST 2018
如果显示CST则说明时区设置成功

注解:
CST:中国标准时间(China Standard Time)。
UTC:协调世界时间,又称世界标准时间,从英文国际时间/法文协调时间(Universal Time/Temps Cordonn&eacute)而来。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蒙古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澳洲西部的时间与UTC的时差均为+8,也就是UTC+8。
GMT:格林尼治标准时间(Greenwich Mean Time)是指位于英国伦敦郊区的皇家格林尼治天文台的标准时间,因为本初子午线被定义在通过那里的经线。

二、根据网络同步时间
使用ntp(网络时间协议,network time protol)同步标准时间:
安装:yum install ntp
同步:ntpdate pool.ntp.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