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Mac机,还是需在Mac上用Windows怎么办?, VMware Fusion 是运行在Mac机上的虚拟机软件, 类似于VMware workstation。 这样就可以在Mac上运行Windows 系统, 实现了Windows 和 Mac OS X平台的完美结合.

用Mac机的人,肯定会希望Mac机上也运行Windows系统。 因为很多软件只有Windows上有,而Mac没有。 特别是在国内,大家都习惯了Windows。大部分的网银, 游戏只有Windows上有,

有了Fusion, 用户就可以无缝的使用Mac和Windows,从另一个意义上来说,Fusion大大增加了用户对Mac的好感。

 

阅读目录

  1. Fusion简介
  2. Fusion的下载和安装
  3. 同类软件
  4. Fusion的优点
  5. 双系统VS虚拟机
  6. Fusion的用法
  7. Fusion中如何安装Windows 7系统
  8. 在虚拟机中安装VMware Tools

 

Fusion简介

Fusion 是VMware公司的产品, VMware是虚拟技术软件行业的龙头老大。 Fusion性能优越, 已经受到百万用户的信任。

Fusion不是开源软件, 是需要付钱的, 安装的时候需要输入序列号的。

Fusion 现在的版本是5

Fusion 上可以运行各种虚拟机操作系统比如:   Windows7, Windows8, UBuntun, Deban 等等。  运行十分流畅

 

Fusion的下载和安装

下载的地址是 https://my.vmware.com/web/vmware/info/slug/desktop_end_user_computing/vmware_fusion/5_0 

安装后需要输入序列号

 

同类软件

Mac平台上的虚拟机主要有两个品牌:VMware Fusion  和 Parallels Desktop,  Parallels Desktop同样也是非常好用的。 

在国内主要是使用VMware Fusion, 因为盗版比较好找些。

 

Fusion的优点 

  1. Fusion软件本身消耗的资源很少。
  2. 快照功能:快照功能能保存虚拟机的一个状态,当Windows崩溃,或者受损了后, 你可以恢复到原先的状态
  3. 可以轻松创建多核的虚拟机。 
  4. 可以运行32位的虚拟机,也可以运行64位的虚拟机
  5. 还可以运行其他的操作系统, 比如 Debian, Ubantu.
  6. Fuson中运行的系统,一般不需要安装杀毒软件, 假如中毒了,只需要用快照恢复就可以了。

  

Mac上使用双系统,还是用虚拟机

我们可以在Mac上使用BootCamp安装双系统,一个Mac系统,一个Windows系统。 我个人觉得还是用虚拟机方便些,因为虚拟机有我以上说的这些优点

安装双系统的话,切换系统的时候,需要重启,麻烦。 

Fusion中如何安装Windows7系统

使用Windows 7 IOS镜像文件(网上搜下一大把) 或者用光盘装就可以了

 

 

 

 

Fusion的用法

Fusion的用法太简单了, 这里就不说了。

 

 

在虚拟机中安装VMware Tools

安装好虚拟机后, 应该马上在虚拟机中安装好VMware Tools (强烈建议安装), VMware Tools 是一种增强虚拟机功能的工具。

  1. 可以允许物理机和虚拟机之间共享剪切板,复制粘贴文件
  2. 共享文件, 拖拽文件
  3. 更新虚拟机中的显卡驱动
  4. 鼠标也可在虚拟机与主机之前自由移动(不用再按ctrl+alt)

安装方法如下

 

 

最后

现在你可以轻松的使用虚拟机了。  当然使用虚拟机还有些小技巧。  下次再写

posted on 2013-08-22 10:10  小坦克  阅读(81366)  评论(2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