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孚传说

RoverTang.com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本文以iPod Touch 4为例,进行iOS 5.1.1的越狱实战,其他iOS设备的越狱方法也类似,本文将详细的讲述越狱的前后过程和因果关系,应该算是超级无敌小白的教程了。

准备

下载以下一些必要文件:

iTunes:必备工具。这个就不说了吧,有苹果的用户不装这个,我是会不解的。当然,你也可以直接安装同步助手,但也需要iTunes必备的驱动,所以这个不装真是说不过去吧。另外,iTunes的版本如果过低,建议升级,不然也会出错。

同步助手:选装。用途:备份通讯录、相片等内容。虽然同iTunes一样,但同步助手更加方便,不推荐91助手,原因我也说不清楚,也不想说清楚。

小红伞:备份SHSH工具。下载

iOS固件:这个也不多说,没有它怎么装系统呢?就如同没有Windows的安装光盘怎么安装Windows系统?下载地址推荐使用威锋网提供的专题页面,也可以使用同步网络推出的越狱助手下载,建议使用迅雷进行下载。由于不一样的设备需要不一样的固件,所以按照自己的设备型号和版本进行下载即可。现在最新的是5.1.1的固件,6.0的固件属于beta状态,暂未有正式版放出,我们这里只讨论正式版的越狱,beta版就不多讨论了。我的是iPod touch 4,所以下载了iPod4,1_5.1.1_9B206_Restore.ipsw这个固件。

absinthe:越狱工具。下载(Win版Mac版)

备份资料

使用同步助手备份你设备中的资料,需要备份什么资料,自己选吧,一般来说通讯录和备忘录以及照片很重要,其他的似乎重要性不是那么大,比如电影、音乐以及软件等。

image

备份方法也不说了,图片的话全选后下载到本地即可,通讯录和备忘录则导出即可。

注意:若使用了iCloud同步,则无法备份通讯录和备忘录的。其实我觉得这两个根本没有必要备份,因为对于备忘录,本身就是同服务器同步的,而通讯录,则推荐使用QQ同步助手进行同步。

备份SHSH

备份SHSH有啥用?我的理解是备份了SHSH后,如果升级了固件但又不满意新的固件,则可以帮助你降级到版本较低的固件。

运行tinyumbrella-5.11.00b.exe(需要Java支持,没有Java环境的,自行下载),选中你的设备,点击“Save SHSH”,等待完成即可。

saveshsh

看到5.1.1的提示,即表示备份成功了。备份到哪里?不用管,默认路径为: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shsh

注意:若你的tinyumbrella版本过低,比如tinyumbrella-5.01.00,是无法备份5.1.1的SHSH的。

恢复固件

在开始越狱之前,你先要通过iTunes升级你的固件。打开iTunes,查看你的固件版本

image

按住Shift键,然后点击恢复按钮,弹出路径选择框,选择你刚刚下载的iOS固件文件,比如我的是iPod4,1_5.1.1_9B206_Restore.ipsw。选择完毕后,iTunes提示你:iTunes将抹掉iPod并将它恢复到iOS 5.1.1,还将于Apple验证此恢复。选择恢复,就开始了恢复的过程了,耐心等待一会吧。

等待设备重启完成后,一个全新的Apple在你手中出现了,对的,没有任何软件和数据,和刚买来的一样,心里真是空荡荡那。

越狱

恢复完毕后就可以开始越狱了。以前的时候用红雪(redsn0w)进行越狱,感觉稍有复杂,需要解包ipsw文件,操作步骤略多,这次使用absinthe越狱,竟然一个按钮就搞定了,真是方便那。

解压缩刚才下载的absinthe-win-2.0.4.zip,运行absinthe.exe,开始检查你的设备,然后提示如下信息:

absinthe

点击Jaibreak按钮,然后就耐心等待一会吧,absinthe越狱不需要人工操作,真是方便那。等待上述界面提示你:Done, enjoy!,就表示成功了。这样你就可以在iPod上看到Cydia图标了。

 IMG_0277

为Cydia添加软件源

打开Cydia,点击管理-->软件源,然后点击编辑按钮,再点击添加按钮,添加一些常用软件源,比如第一中文源(apt.178.com)、威锋源(app.weiphone.com/cydia)等。

IMG_0283

软件源,顾名思义就是软件源泉之地,如果Cydia是一个特殊的AppStore的话,那么软件源就是给AppStore供货的仓库,况且就这么理解吧,反正就是一个可以找到很多很多PJ软件的地方,源越多资源越全。除了以上两个软件源外,我还安装了其他一些源:

IMG_0284

至于那些软件源适合自己,可以自行Google一下,个人觉得第一中文源和威锋源就足够了,因为我基本上不会在Cydia上安装PJ软件,除非是必须(比如roqyBT4、WhatsPad等)。

安装AppSync

AppSync的作用,大概就是可以通过电脑直接安装ipa文件吧,反正这是必须安装的,我们就装吧。打开Cydia,点搜索,输入appsync后查询,找到AppSync for IOS5.0+,点击进入并安装,安装完成即可(可能需要重启)。我安装的是来自第一中文源的,当然威锋源等也都有这个东西。

IMG_0278

安装完后,将设备同电脑连接,打开同步助手,你会发现在越狱状态中已经注明“已越狱,已安装AppSync”。

image

安装软件

现在,你可以安装你所需要的软件了。如何找到软件?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

一、直接从Cydia安装。

但个人不推荐,原因大概有二,一是软件相对来说会不全、偏旧、速度慢等,二是从Cydia安装的软件似乎作为系统程序存在,而不是用户程序,同时删除操作也都必须在Cydia中完成[待验证]。只是有些软件必须从Cydia安装,比如上文提到的roqyBT4(一个将外部蓝牙GPS转为程序可用GPS的程序,让iPod也同样拥有GPS硬件功能,是一个收费软件)和WhatsPad(装了这个就可以在iPod或iPad上使用WhatsApp了,因为WhatsApp只能在带有通讯功能的iPhone设备上使用),以及搜狗输入法等。

二、从网站下载ipa文件后安装。

在国内,这样的软件站应该不少,最大的应该算同步助手下的同步推网站了,同Android手机上大家都知道的豌豆夹一样,算是最大的PJ软件源泉地那。还有像51IPA网站,也不错。如果在这些网站上找不到的软件,一般都是国外的稍有冷门的软件了,我们可以去apptrackr看看(怀疑同步助手就是这么学习过来的)。只是国外的基本采用网盘下载,那下载速度和被block的情况,可是相当的痛苦那。但这些地方,应该都是我们找PJ软件的最佳来源。下载完ipa后,用同步助手直接安装即可。

三、在iOS上直接下载安装。

这个当然直接使用Apple的AppStore即可,但是如何获取一些即时的限免软件信息?如何知道软件是否精品?如何知道在国内的评价?这个就要推荐网易的网易应用中心了,可以即时的获得软件的限免推送,可以看看名人推荐的软件应用,可以查看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专题。当然,网易应用中心提供的,都是正版软件,都会最终链接到AppStore进行下载。至于PJ软件,就用同步推的客户端吧,和PC端下载功能是一致的,只是免去你坐电脑前的麻烦。

IMG_0277

好了,至此越狱的全部教程都讲完了,连后续的事情也给大家方法了。大家如果有好的方法或好的推荐,随时和我分享那。

posted on 2012-07-19 11:27  Rover.Tang  阅读(12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