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VS2005里三种有用的调试方法

2007-07-27 21:35  Tam  阅读(7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一般开发asp.net的时候,我们调试都是设置好相应的断点然后启动项目进行调试,而在页面文件比较多的时候可能会比较浪费时间,而在VS2005里面,我们却可以很容易的针对一个或者多个文件进行调试。

第一种办法是调试后台的,只要按平时那样设置好断点,但不需要启动项目。我们只需要选择 调试->附加到进程,然后选择aspnet_wp.exe,这样,运行到你需要调试的页面时,效果就和启动项目的一样的。

另外一种是调试js的,在.aspx页面上的js是无法加上断点的,这时候我们可以单独创建一个js文件,在上面写一个空方法,例如f_test(){},然后把断点加到该空方法上。 然后把此方法加到.aspx页面需要的地方。  最后,我们选择调试,附加进程到IE。这样,我们就可以对.aspx页面上的方法进行调试了。

最后一种是调试存储过程,在服务器资源管理器新建一个数据连接, 选择要调试的存储过程,并加上相应的断点
右击存储过程,选择单步执行存储过程, 输入存储过程需要的参数后便可以开始调试了。

附上两幅调试存储过程的截图:
debug stored procedure

debug stored proced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