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天空

导航

解读 Proxy Judges 的返回信息及认识代理服务器匿名级别

一般您通过代理服务器访问一个 proxy judges 网址后会返回下面的信息:

        REMOTE_HOST=218.145.25.80
        REMOTE_ADDR=218.145.25.80

        HTTP_ACCEPT=*/*
        HTTP_ACCEPT_LANGUAGE=en,zh-cn;q=0.5
via  - HTTP_CACHE_CONTROL=max-stale=0
        HTTP_HOST=61.121.100.107
        HTTP_PRAGMA=no-cache
        HTTP_REFERER=http://www.123cha.com/bbs/viewthread.php?tid=890
        HTTP_USER_AGENT=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2; .NET CLR 1.1.4322)


--------------------------------------------------------------------------------

        REMOTE_HOST
        Result
            IP Addr.
        Comment
            I have no idea because DNS lookup failure.


        HTTP Env. Value
        Result
            Via a Proxy
        Comment
            Proxy servers valuable is detected.


        AnonyLevel : 3
        So-so.
-----------------------------------------------------------------------------------------------


    第一部分信息为程序侦测到的环境变量信息, 第二部分是 proxy judges 附加的一些判定信息. 我们重点解读一下第一部分信息中有关判定是否使用代理服务器信息的含义:

        REMOTE_ADDR – 访问客户端的 IP 地址
        HTTP_VIA – 如果有该条信息, 就证明您使用了代理服务器,代理服务器的地址就是后面的数值。
        HTTP_X_FORWARDED_FOR – 如果有该条信息, 也证明了您使用了代理服务器代理服务器的地址就是后面的数值。
        HTTP_ACCEPT_LANGUAGE – 您浏览器所使用的语言集
        HTTP_USER_AGENT – 对大多数浏览器而言,这个值一般是 Mozilla. 可能还会包括浏览器的类型和版本号以及操作系统信息。
        HTTP_HOST – 网页服务器名称

    使用不同种类代理服务器,上面的信息会有所不同:

    一、没有使用代理服务器的情况:

       REMOTE_ADDR = 您的 IP
       HTTP_VIA = 没数值或不显示
       HTTP_X_FORWARDED_FOR = 没数值或不显示

    二、使用透明代理服务器的情况:Transparent Proxies

       REMOTE_ADDR = 代理服务器 IP
       HTTP_VIA = 代理服务器 IP
       HTTP_X_FORWARDED_FOR = 您的真实 IP

    这类代理服务器还是将您的信息转发给您的访问对象,无法达到隐藏真实身份的目的。

    三、使用普通匿名代理服务器的情况:Anonymous Proxies

       REMOTE_ADDR = 代理服务器 IP
       HTTP_VIA = 代理服务器 IP
       HTTP_X_FORWARDED_FOR = 代理服务器 IP

    隐藏了您的真实IP,但是向访问对象透露了您是使用代理服务器访问他们的。

    四、使用欺骗性代理服务器的情况:Distorting Proxies

       REMOTE_ADDR = 代理服务器 IP
       HTTP_VIA = 代理服务器 IP
       HTTP_X_FORWARDED_FOR = 随机的 IP

    告诉了访问对象您使用了代理服务器,但编造了一个虚假的随机IP代替您的真实IP欺骗它。

    五、使用高匿名代理服务器的情况:High Anonymity Proxies (Elite proxies)

       REMOTE_ADDR = 代理服务器 IP
       HTTP_VIA = 没数值或不显示
       HTTP_X_FORWARDED_FOR = 没数值或不显示

    完全用代理服务器的信息替代了您的所有信息,就象您就是完全使用那台代理服务器直接访问对象。

    除此之外,proxy judges 还提供了其他可供参考的判定信息,您可以在实践中加以利用。

posted on 2005-12-30 16:57  蓝色天空的云  阅读(6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