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行距和打印的RichTextBox

本来开始打算用Word的ole编辑功能的,不过不知道怎么回事,word的rtf编辑插入了图片,在RichTextBox里面显示居然很模糊,只有自己动手改了。

CodeProject上的ExRichTextDemo增加了图片和文本的插入方法。

google了好久都没找到可以设置rtf间距的控件。

在ExRichTextBox的基础上添加了间距的设置和打印,暂时只需要这些功能了,用到其他的以后在添加好了。

现在rtfEdit存在的问题:

追加文本function中文会出现乱码;

字体设置逻辑上有点问题,不过直接输入汉字是没有问题的,不选中文字选字体的话,换把全部文字格式化;

图片的插入不要用Ctrl+V粘贴了,没去捕获,插入的图片有问题,点插入图片的那个按钮好了。

这些问题有空再来修正好了。

代码基本上找别个的,放一起给需要的人用吧,现在发觉有时用.Net矛盾啊,要想加个行距设置基本上是没办法了(可能是我还有待学习),想起Program Windows里面的一句话,Win32 API才是万能的啊,行距的控制就是用的API。

源代码下载

posted @ 2009-04-24 00:05  Devァer、  阅读(10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