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终总结

感觉时间过的越来越快,可是我也无能为力。既然这样,那就继续前进吧。

 

 

回顾年初计划

•运动天数达到144天.

  未完成,83天。

•参加马拉松,先完成半马,尽量全马.

  计划终止。

•读书50本.

  基本完成。

•赚够下年的学费.

  完成

•继续学习C++后台技术栈

  阅读了STL源码剖析,学习了内存池、线程池的原理

•继续提高算法能力

  leetcode 80题,要继续坚持。

•适量参加codeforces

  未完成。

•多写博客,多做总结.

  完成56篇,有所进步,要继续坚持。

•毕业之后可以再来一次环岛骑行.

  待定

简单总结

1.先说学习,去年年底给自己确定了c++后台的方向,然后就朝着这个方向去学习了。 语言方面,读了C++Primer、effective C++等书,再随着平时的练习,基本使用是够了。 但是C++11的一些特性还不是很熟悉,如果应对明年秋招,还要再重点学习一下。 阅读了STL源码剖析,对STL库的架构和各容器的原理有了一定了解,至少使用STL库时不会出现大的失误了,应该算是作者说的第二境界了吧,至于能够修改STL或能编写符合其规格的容器,还需要时间去积累。 另外为了拓展,入门了python,不过还没做过什么项目练习,之后可以用来刷题或者可以写个爬虫练习一下。 系统编程方面,阅读了《Unix/Linux系统编程实践教程》和《Linux/Unix系统编程手册》,完成了终端下弹球游戏和线程池两个练习。 网络编程方面,阅读了unp的重点章节,正在读tcpip详解第一卷,之后需要不断地在项目中进行练习和学习。 算法方面,剑指offer过了一遍,leetcode刷了80多道。 项目方面,读过webbench和tinyhttpd两个小程序源码,写了两个简单的线程池和内存池,但代码量都太少了,当前迫切需要做一个更完整点的项目。 Linux内核以及操作系统方面还比较欠缺,明年要尽快补充一下。 后台相关技术栈方面,经过一段时间的shixi,Linux环境的常用命令、vim、git等的使用都没问题了,但是make、cmake还没怎么练习过,在之后做项目应该会用到。另外redis、nginx、docker等还需要拓展一下。 总结以上,还是迫切需要项目来串联、巩固以上几个方面的知识。

2.对于工作,完成了一篇专利,另外经过一次次的调研和讨论,实验室有了大概的项目方案,但要实现出来,还是任重而道远啊。

3.对于生活,生活的节奏和态度发生了一些变化,节奏更舒缓,态度更随和了。 由于长期睡眠不足,再加准备半马,搞得身体开始抗议,过敏症状不断加重。于是中止了跑马拉松的计划。 由于一些自己加给自己的压力,搞得很焦虑,晚上还失眠。经过一段时间的心态调整,终于恢复正常了。 其实那些所谓的压力都是对未来的恐慌,想那么多反而不如关注当下。 今年上半年基本没看电影,然后下半年看了四十几部,电影还是要继续看。 今年拓展了一些新的领域,开始读一些历史方面、投资理财方面的书籍。 开始重新学习英语,不以应试为目的! 开始写日报,简单记录学习状况。

2020计划

•读书40本

•观影40部

•完成1-2个比较完整的项目

•阅读两个项目源码

•阅读五本英文书籍

•继续学习英语,提高英语词汇量 & 练习听力

•完成实验室的项目

•如果有机会,偷偷找个实习(希望不会被老师发现-_-)

•如果实习赚了钱,就买台相机

•运动就随意吧,希望能够增重一点

•多写博客,多做总结

•秋招找到一个比较满意的工作(估计不会满意...)

posted @ 2021-02-24 23:36  多一份不为什么的坚持  阅读(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