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多模程序集

    一个程序集可能包含有多个模块。不可以只升级一个多模块程序集的单个模块,整个程序集必须作为一个单独的单元部署或进行版本控制。想要生成多模块程序集, 需要使用程序集连接器工具——al.exe, 该工具也是.NET框架的一部分。、

在以下两种情况下,应该考虑使用多模块程序集:
(一)、从Web站点下载的程序集是逐个模块下载的,而未用过的模块不会要求下载。把一些很少用到的类放到一个单独的模块中,这样大部分可户端都可以不必下载它们,从而提高了效率。、
(二)、由于编译用不同的程序语言编写的模块是可行的,结果就是使得一个程序集常常使用多种不同语言工具生成。

    不过,多模块程序集更难以编译、生成、部署和版本控制。
    只要将大型程序集分解为小程序集,不使用多模块程序集也可以实现相似的效果,并且做的工作要少得多。
posted @ 2005-03-12 20:02  电视机9号  阅读(4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