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煮酒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注意:显示中文所有的编码方式主要是GBK和UTF-8,UTF-8是国际通用的中文编码标准,推荐使用。

一. 设置工作空间的编码

  1. 编辑器的编码会影响到所有的项目中的字符的显示,可以说是作用最为广泛的设置,每一个项目都会受到这个设置的影响。点击菜单栏中的窗口(Window)— —选项(Preferences)。

    Eclipse乱码怎么办
  2. 点击常规(General)— —工作空间(Wordspace),然后在右侧的文本文件编码格式(Text file encoding)中选择你想要设置的编码格式,系统默认的格式为GBK。
    Eclipse乱码怎么办
    END

二. 设置项目的编码

  1. 如果其他的项目中不存在乱码问题,只是个别项目显示时出现乱码,那么我们不需要设置工作空间的编码,只需要修改项目的编码即可。
  2. 选中项目后,右键点击,在弹出的菜单中点击属性(Properties)。
    Eclipse乱码怎么办
  3. 在弹出的属性窗口中,选择资源(Resource)— —点击选择Other(其他),然后选择你想要的编码格式。
    Eclipse乱码怎么办
    END

三. 设置单个文件的编码

  1.  只是个别文件出现了乱码,那么设置个别文件的编码格式就可以解决问题了。选中有乱码的文件,然后点击右键。
    Eclipse乱码怎么办
  2.  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属性(Properties)。
    Eclipse乱码怎么办
  3.  在弹出的属性窗口中选择资源,点击Other(其他)后设置个别文件的编码方式。
    Eclipse乱码怎么办
posted on 2017-04-05 11:32  阳台煮酒  阅读(5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