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煮酒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转载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6f8bd746010136yr.html

标号label

  标号提供了一种简单的break语句所不能实现的控制循环的方法,当在循环语句中遇到break时,不管其它控制变量,都会终止。但是,当你嵌套在几层循环中想退出循环时又会怎样呢?正常的break只退出一重循环,你可以用标号标出你想退出哪一个语句。
 
char a;  
outer:  //this is the label for the outer loop  
for(int i=0;i<10;i++)  
{  
    for(int j=0;j<10;j++)    
    {      
        a=(char)System.in.read();      
        if(a=='b')        
        break outer;      
        if(a=='c')        
        continue outer;    
    }  
}
 
在这个例子中,循环从键盘接受100个输入字符,输入“b”字符时,break outer语句会结束两重循环。
注意:continue outer语句,它告诉计算机退出现在的循环并继续执行outer循环。
posted on 2017-03-20 16:28  阳台煮酒  阅读(29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