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煮酒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JSP页面的部分代码如下:

下面的title作为请求参数,shoppingCart作为session范围域的属性。

问题1:

如果去掉<c:if>的判断条件,第一行打印:可以正常显示出来,这说明param.title是能获取到的。

但是一旦加上上面的<c:if>判断条件就无法显示。为何<c:if>不起作用?

问题2:

${session.shoppingCart}获取不到,这是为什么?在Servlet程序里打印shoppingCart能在控制台看到打印信息,说明

session范围域的shoppingCart是能获取到的,这说明问题出在了JSP页面上。

 

 

注意了:

Java代码:request.getAttribute("customer")    

                               ↓

JSP获取:${customer}或${requestScope.customer}

 

 

 

Java代码:request.getParameter("customer")

                    ↓

JSP获取:${param.customer}

 

所以说,我获取session范围域的shoppingCart方式错了!

要么是${shoppingCart.bookNumber}要么是${sessionScope.shoppingCart.bookNumber}

而不是${session.shoppingCart.bookNumber}

 

更多关于JSP的EL和JSTL,参照我的另一篇博文:http://www.cnblogs.com/TTTTT/p/6483543.html

 

posted on 2017-03-02 11:10  阳台煮酒  阅读(8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