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lover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本周学习总结

1.认识了三大平台Java SE、Java EE、Java ME。

2.认识了解了JDK,JVM与JRE,且熟悉JDK的操作并下载安装。

3.学会用博客写作业了。

   书面作业 

Q1.为什么java程序可以跨平台运行?执行java程序的步骤是什么?(请用自己的语言书写)

应用程序无法达到编译一次,到处执行的跨平台的目的。但JAVA是个高级语言,编译时,

是翻译为中介格式的位码,而执行位码时,JVM会将位码翻译为相依于平台的机器码,所以JAVA可以跨平台运行。

步骤1.下载安装JDK 2.撰写JAVA原始码 (①定义类 ②定义区块 ③定义main()方法 ④撰写描述) 3.运行程序

Q2.什么是jdk?jdk,jre,jvm的区别是什么?

JDK包括了Java程序语言、工具程序与JRE。

区别:JDK本身包括了JRE,JRE则包括了JVM。撰写Java程序需要JDK,只是执行程序用JRE就可以,而JVM是Java程序

唯一认识的操作系统,其可执行文件为class文档。

Q3.java HelloWorld命令中,HelloWorld这个参数指的是什么?

Hello World指类名。

Q4.path变量有什么用?

path:在path中设定工具程序的路径信息,系统才可以在path中找到你要执行的指令。

当指令没有指定路径信息时,操作系统将会按照path变量中设定的路径顺序,依次寻找各路径下是否有这个指令。

Q5.使用java编写程序并运行与使用c语言编写程序并运行的步骤和生成的中间文件、目标文件有什么不同?

Java:1.源文件由编译器编译成字节码 (类.class的文件,.java的源文件) 2.字节码由Java虚拟机解释运行

C:1.编辑输入源程序并存盘(.C)2.将源程序翻译为目标文件(.obj)3.将目标文件生成可执行文件(.exe)

     并执行文件,得到运行结果。

Q6.Java语言有哪几种开发平台?

Eclipse、MyEclipse、NetBeans

Q7.Oracle JDK与Open JDK有何不同?

Oracle JDK只能用于个人研究使用,禁止商业用途,而Open JDK7则可以,因此Open JDK7必须删掉许多在两

个授权间有冲突的程序代码。

   实验总结及码云上代码提交记录

3.1本周Commit历史截图

3.2实验总结

1. 类名和文档名要相同;

2.码云真的是好难搞啊!

posted on 2017-02-26 16:44  TSlover  阅读(1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