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教程】EasyNTS上云网关管理平台支持自定义端口范围

EasyNTS上云网关是我们推出的一整套智能云组网产品,包含组网运维、多协议视频流拉转推、上云等功能。根据需求分为独立的软件产品、软硬一体的硬件产品,它可以解决内网设备上云、内网业务上云、资源数据分发、设备集中管理和低成本管控与运营等问题。

 

 

近期我们对EasyNTS上云网关管理平台进行了更新,EasyNTS现在可支持自定义端口范围,今天和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该功能的使用。

1、旧版本:

1)优点:

  • 可以排除冲突的端口
  • 从索引自增

在「运维服务 - 组网服务」中,「添加本机服务」时定义端口索引,并可以指定排除部分端口:

 

 

2)缺点:

  • 无法自定义端口
  • 端口索引只有起始值,不能定义结束值

2、新版

优点:

1)如何使用

如果需要自定义端口范围,在「系统管理 - 端口配置」中修改参数,通过“/”符号分割起始和结束。

2)端口冲突问题

如果端口冲突了怎么办? EasyNTS会识别到并跳过该端口。

 

 

3)端口探测

输入端口号查询,红色代表端口已占用,绿色代表可以使用,绿色标签可以点击复制。

 

 

4)隧道支持自定义端口号

隧道也可支持自定义端口号,如果希望自定义端口号,可以在穿透端口填写参数。首次点击会有提示弹窗,选择「知道了,不再提醒」即可继续自定义操作。

 

 

另外我们坚持做减法,实现"环保"的重任,当删除隧道时,端口会回收进端口池,在下一次创建时使用。

 

 

EasyNTS上云网关功能特点:

1)直播上云

“云+端”直播一体化解决方案,将现场的视频源(摄像机、编码器视频等)直播到阿里云、腾讯云等公有云,并进行全终端分发。

2)设备上云

通过端口穿透技术,可以将内网的任何网络设备,以IP+端口的形式发布到云端,让处于内网的设备成为一个“云设备”,帮助企业打造“虚拟云主机”。

3)业务上云

随时随地处理项目业务、响应应急工作。结合ERP、OA、CRM等系统,快速实现远程办公、业务上云,减少不必要的商旅等运营成本。

4)运维上云

多维度解决现场运维需求,通过远程穿透到项目现场,实现运维目的。既能确保技术支持,又无需运维人员前往现场,极大降低了企业的运维成本。

 
posted on 2022-09-23 16:33  TSINGSEE  阅读(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