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行业的流媒体视频传输采用云计算架构有什么优势?

云计算原本是IT行业的领先技术,在安防行业中运用的稍迟,2016年左右,安防和云计算结合的概念开始萌芽,2017年安防监控和云计算得到初步发展,2019年安防云计算的核心技术才开始出现,2020年云计算在安防行业才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到今年,这样的运用还在继续增加。

在以往的安防视频结构中,机房是一个重要的服务器仓库,包括各种视频分析服务器、流媒体转发服务器、视频存储设备、直播点播录像服务器等,分别承载着视频分析及管理中的不同作用,包括人脸识别、车牌识别、视频结构化等应用。但是由于这种部署是所有服务器统一联动的,因此如果出现单点故障往往会导致整个系统的瘫痪,在视频接入数量提升之后,管理也更加耗费精力和成本。

在市场新需求的驱动下,这种旧模式的视频传输体系需要面对新的转型,这个转型就是云计算架构,基于云计算架构,TSINGSEE青犀视频开发了EasyNVR、EasyCVR等平台作为视频管理及传输的底层服务,主要特征就是后端平台完全上云化,这种模式改变了以前一种功能需要好几种服务器配合的模式,也不再需要一台服务器为好几台前端摄像机服务实现某个应用,大大方便了用户的维护和开发。

TSINGSEE青犀视频的云化架构在实际项目方案中有哪些优势?

一是资源池优化,算力与存储能实现弹性调度与扩展。举个简单的例子,当用户需要系统实现大量的人脸比对时,可以停止部分视频结构化的应用,将算力集中在解决人脸比对的问题上,比如EasyCVR可以通过关闭其他的分析应用,来实现更快速的海量人脸分析。这在过去无法实现的高效能,在云化架构下都可以实现。

二是系统运行的可靠性。对于云化架构的部署,因为软硬件的分离式部署,即使某台服务器出现故障,系统也能维持正常的工作;这一点比较明显的是EasyNVR云终端的部署,多个云终端分布式部署下,既可连接为整体,也可独立工作。

三是有效降低TCO。传统烟囱式或积木式的架构,一方面维护成本大,另一方面服务器占据大量面积,机房空间受到挤压,云化的架构能有效释放这些层面的压力,以公安等部署规模越大的项目,其成本优势也会更为明显。

在智能安防时代,TSINGSEE青犀视频搭建的视频云以及功能应用和分析将不仅仅只解决安防行业下观看的问题,在平台对接治安、巡防等任务时也能够进行数据的融合,实现将数据汇总进不同的管理平台中,把所有数据变成一个大的数据池,各级平台共同管理和调用。

 

posted on 2021-07-20 17:46  TSINGSEE  阅读(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