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开源流媒体平台框架EasyDarwin搭建视频平台修改配置文件无法生效文件本地存储功能

EasyDarwin作为TSINGSEE青犀视频开发的初代开源流媒体平台,具备完整的源代码,能够帮助开发者更快更简单实现流媒体音视频产品功能。

当有技术人员使用EasyDarwin来搭建视频平台时,发现通过修改easydarwin.ini文件对视频文件进行本地存储的功能无法生效。

我们让该技术人员打印一下寻找配置文件代码,发现是一个类似debug_bin.ini的文件。经确认,该处使用的是VsCode环境,使用Debug模式运行代码。

func ConfFile() string {
    if FlagVarConfFile != "" {
        return FlagVarConfFile
    }
    if Exist(ConfFileDev()) {
        return ConfFileDev()
    }
    return filepath.Join(CWD(), strings.ToLower(EXEName())+".ini")
}

func ConfFileDev() string {
    cwd := CWD()
    exeName := EXEName()
    exeName = "easydarwin"
    f := filepath.Join(cwd, strings.ToLower(exeName)+".dev.ini")
    return f
}

由于VsCode的debug模式调试时,拿到的EXEName并不是easydarwin,所以可以临时修改一下ConfFileDev方法,强制返回easydarwin.dev.ini配置文件。然后在源代码目录下,复制一份easydarwin.ini,重命名为easydarwin.dev.ini,就可以任意修改配置并生效了。

在近些年的不断开发中,依据EasyDarwin开发的衍生平台也越来越多样化,包括EasyNVR、EasyDSS、EasyGBS等主流视频流媒体服务器。

以上流媒体平台均可下载部署测试,在物流仓储、智慧城市、物联网等行业都具备高集成性和可用性,在很多项目上都已经落地,欢迎测试。

posted on 2021-04-08 18:07  TSINGSEE  阅读(1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