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穿透/云端组网/视频拉转推服务EasyNTS上云网关运维中数据库检测功能的介绍

EasyNTS上云网关在诞生之初便是一个主要服务于远程运维的产品,在后来的改版中,我们才添加了其视频拉转推的功能,视频拉转推功能可远程运维的功能同时启用。在试用远程运维之前,需要对数据库做个监测,而部分用户没有数据库的检测工具,而EasyNTS则提供了可以检测本地或者远程的数据库是否可以连接的功能。

我们的实现方式就是获得前端传过来的数据库所需要的的字段,通过gorm提供的数据库检测的方法,检测返回值,如果返回有错误则连接失败,如果没有错误则连接成功。参考代码如下:

url := fmt.Sprintf("%s:%s@tcp(%s:%s)/%s?charset=utf8&parseTime=True&loc=Local", databaseUser, databasePass, databaseHost, databasePort, databaseName)
_, err := gorm.Open("mysql", url)
if err != nil {
   c.JSON(http.StatusOK, gin.H{
      "code": 400,
      "data": "数据库连接失败",
   })
} else {
   c.JSON(http.StatusOK, gin.H{
      "code": 200,
      "data": "数据库连接正常",
   })
}

连接成功:

 

连接失败:

 

posted on 2021-04-06 18:09  TSINGSEE  阅读(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