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pull的使用

git pull

git pull命令作用:从另一个存储库或本地分支关联的远端分支获取最新代码,并与本地代码资源整合。

git pull命令执行过程:取回远程主机某个分支的更新,再与本地的指定分支合并(可能存在需手动解决的冲突)。

使用语法

git pull [options] [<repository> [<refspec>…]]

描述

将远程存储库中的更改合并到当前分支中。在默认模式下,git pull是git fetch + git merge FETCH_HEAD的简写版。

更准确地说,git pull使用给定的参数运行git fetch,并调用git merge将检索到的分支头合并到当前分支中。 若使用--rebase,它运行git rebase而不是git merge。

示例

以下是一些示例 -

$ git pull <远程主机名> <远程分支名>:<本地分支名>

比如,要取回origin主机的next分支,与本地的master分支合并,需要写成下面这样 -

$ git pull origin next:master

如果远程分支(next)要与当前分支合并,则冒号后面的部分可以省略。上面命令可以简写为:

$ git pull origin next

上面命令表示,取回origin/next分支,再与当前分支合并。实质上,这等同于先做git fetch,再执行git merge。

$ git fetch origin
$ git merge origin/next

在某些场合,Git会自动在本地分支与远程分支之间,建立一种追踪关系(tracking)。比如,在git clone的时候,所有本地分支默认与远程主机的同名分支,建立追踪关系,也就是说,本地的master分支自动”追踪”origin/master分支。

Git也允许手动建立追踪关系。

$ git branch --set-upstream master origin/next

上面命令指定master分支追踪origin/next分支。

如果当前分支与远程分支存在追踪关系,git pull就可以省略远程分支名。

$ git pull origin

上面命令表示,本地的当前分支自动与对应的origin主机”追踪分支”(remote-tracking branch)进行合并。

如果当前分支只有一个追踪分支,连远程主机名都可以省略。

$ git pull

上面命令表示,当前分支自动与唯一一个追踪分支进行合并。

如果合并需要采用rebase模式,可以使用–rebase选项。

$ git pull --rebase <远程主机名> <远程分支名>:<本地分支名>

git fetch和git pull的区别

git fetch:相当于是从远程获取最新版本到本地,不会自动合并。

$ git fetch origin master
$ git log -p master..origin/master
$ git merge origin/master

以上命令的含义:

首先从远程的origin的master主分支下载最新的版本到origin/master分支上

然后比较本地的master分支和origin/master分支的差别

最后进行合并

上述过程其实可以用以下更清晰的方式来进行:

$ git fetch origin master:tmp
$ git diff tmp
$ git merge tmp

2. git pull:相当于是从远程获取最新版本并merge到本地

$ git pull origin master

上述命令其实相当于git fetch 和 git merge

在实际使用中,git fetch更安全一些,因为在merge前,我们可以查看更新情况,然后再决定是否合并。

posted @ 2021-02-20 00:11  寺瞳  阅读(4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