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TTT

因为每一步都是必要 所以每一步都要专注

导航

Server Farm Configuration Not Complete (服务器场配置未完成)

       自从装了MOSS beta版没再更新过版本,上星期拿了个MOSS 2007 体验版,正常安装配置后,进入管理页却出现了一个“!服务器场配置未完成!”的提示。于是很自然地就想到配置服务器的服务,动手将几个主要的服务都启动后,还是有这么个提示,看了管理站点中所谓的未完成任务列表的几个内容,也窥无一斑,于是直接创建应用程序创建门户,意外的一切都正常,网站创建后也能够正常使用,网站当然也不会出现这个有点严重的提示(左右都有感叹号!!)。


        使用过程还算正常,直到要用到Workflow的时候,出现了Form的会话状态不可用的提示。


        联想到SharePoint 2003的时候,在web.config中启用session的问题,可惜Find了一下,SharePoint 3.0 网站下的Web.config再也找不到session的踪影,郁闷了几秒,突来奇想:难道V3.0更加友好化了?把Session的设置通过视图来操作了?说来也奇,在操作和管理两个页面瞎逛一场后,真被我猜中了,这是在Application Management页面的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Shared Services→Configure session state,一大块警觉颜色的文字:Warning:Some application will not function correctly without session state enabled. A Shared Service Provider must be created to enable session state. 可惜这是不可编辑了,但提示已足够了(当然,顺便提示那些没起来那就更友好了) ,回到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Shared Services这节,第一个选项让人产生很多联想:Create or configure this farm's shared services,之前以为在Services on Server 中配置就完事了,因为里面有很多服务,而且有引导用户启动的视图感觉,而在Create or configure this farm's shared services 页面里,就一个SSP的管理列表,确实,如果不是上面那个Session问题,还真“过门而不入”呢(至少刚装不久,不会马上去看SSP这东西),点击进入后可以看到这个页面的描述:Use this page to manage shared services providers (SSPs). SSPs provide the infrastructure - databases, Web services, and admin pages - for shared services. From this page, create new SSPs, control which SSP is used by each Web application, and reconnect the pieces of an SSP as part of database recovery. 嘿嘿,结合上面在Session Configure 中看到的Warning就可以窥见细斑了。


        立刻创建SSP。中间有些周折,创建的时候需要启动Services on Server中的一些服务,比如Search Indexing,而且还要创建服务器、应用程序、还出现了久违的“My Site”… 虽然周来折去,但也渐显光线了。最后结果,看图好了 。


       接着,使用审批工作流的Session State is not available的提示也消失了。回过头,看看第一张图显示的任务,也增加了一些。不过Administrator Tasks: READ FIRST - Click this link for deployment instructions,有一定的废话性质,我甚至点击了这个任务,仔细地看了又看,除了浪费时间… 当然,上述也是废话,呵呵.. 因为如果有安装向导,如果知道SSP应该不至于出这个郁闷问题...

posted on 2007-01-15 13:19  TOKY  阅读(271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