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点的开始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 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必答)

答:对计算机方面比较感兴趣,我认为我的条件算一般吧,和这些博主相比还是有很大距离的.

  • 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答:计算机是我喜欢的领域,但不算是我很擅长的领域.

  • 你热爱这一专业吗?你对计算机的热爱是怎样的?仅仅是口头的吗?

答:我热爱这一专业,会去了解很多关于计算机方面的东西,不只是口头上的,会去主动学习.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 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比较你在中国大学的经历,你的老师和学校能做到和国外那样吗?如果不能,请分析一下为什么。(必答)

答:有个时候会感觉有点迷茫吧,我理想中的大学教育应该是大家都能够去做真正自己喜欢的东西,和学校还是有一些区别的吧,我认为能和国外一样.

  • 迄今为止,你写了多少代码,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软件项目/作业。(必答)

答:写的不,应该做多也就几千行吧,最复杂的应该是做的一个城市公交查询系统.

  • 学习有几种方式, 速成的培训班, 传统的大学教育(以课堂授课为主), MOOC翻转课堂, 你觉得最适合你的是什么方式,为什么?

答:翻转课堂吧,能够让学生最大程度的参与进课堂.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 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答:IT工程师

  • 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必答)

答:先在学校把专业基础知识学好,然后在以后实习中,多参与一些实际项目,向前辈多学习学习.

  • 你们马上就要面临实习了,你打算在企业内实习还是在实验室实习?

答:打算企业实习.

参考博文:http://blog.csdn.net/haoel/article/details/1688104

第四部分:更多

  • 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必答)

答:能够学到更多关于软件工程方面的知识吧,每周拿出6-8个小时吧.

 

 

posted on 2018-09-18 13:52  拾点  阅读(104)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