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法•日更•第四十九期】双系统

  双系统是实现使用两个系统的第二个方式,众所周知,虚拟机是个好东西,但是有众多不便的地方:

  

  • virtualbox很棒,而且是跨平台的,连Linux上也有,但是不好配置
  • vmware也很好,但是要付钱的~
  • 虚拟机总是出各种的Bug,返回错误代码也看不懂啊
  • 虚拟机内的系统也有问题,好多事情都不能做
  • 虚拟机开着的时候一定会和电脑共用内存,引起速度变慢,有些系统甚至都带不起来,例如:Mac(小编电脑内存8G,4G分给Mac也开不了,再多分windows还怎么用)
  • 毕竟是虚拟机,体验贼差
  • 清晰度有点糟糕

  诸如这样的问题很多,所以双系统就变成了一件好事。

  相信你可能会认为双系统会共存就一定会互相影响,其实不是这样的,是你的电脑上有两个系统,开机时问你启动哪一个,两个系统是互相独立的,不会影响。

  也就是说双系统只会消耗空间,只要你的硬盘足够大,那么装双系统也没有什么坏处。


 

  好了,我们来说如何装双系统呢?

  这取决于你电脑当前的系统是什么,主流的一般就这些:windows,Linux,Mac,当然小编也只提供这些的安装方式。

  • 前提:下好windows(最好是win10)/Linux/Mac的iso映像文件,并分区
  • Mac:这个就好说了,装了Mac你不装windows等啥?其实Mac自带一个软件叫Boot camp,中文叫磁盘转换助理,直接就有双系统安装win10。
  • windows:先制作一个U盘(>8G)启动盘,小编认为蓝光装机软件做的U盘启动盘很好用,不过装的不是windows的话只能用其他的了,然后把映像放入,重启后进入BIOS界面调整U盘启动,在装的时候选好分区(磁盘)就可以了,比如说C盘装windows,D盘装Linux。
  • Linux:用分区工具(例如Gparted)分区后用U盘启动盘装就可以了。
  • 特别的:装Mac系统的时候映像不是iso格式的话,就用transMac软件格式化U盘(因为Mac的文件格式和windows不一样)后在导入dmg映像。

  但是双系统也有不好的地方,例如文件不能共用,系统无法同时使用之类的,所以还是看你的选择喽。

posted @ 2019-08-21 17:21  c1714-gzr  阅读(1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