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法•日更•第四十七期】Mac与windows系统的差别

  小编最近装了个Mac系统,因为小编已经有笔记本可以用linux了,所以就决定在台式机上装个双系统,结果一不小心把Mac装在C盘上了,哎,说多了都是泪啊。

  其实用了Mac之后才发现windows特别好用,一用开Mac瞬间就感觉变了。

  唉,原来菜单是在下面的,但是现在在上面。

  唉,原来退出、最小化是在右边的,现在在左边。

  唉,原来我的电脑之类的在左边,现在都没有了,其他显示的东西全在右边。

  唉,原来能用的快捷键都不能用了。

  唉,滚轮成了反方向。

  唉,~~~~~~~~~~~~


  废话不多说(感觉说的很多),直接切入正题:  

  其实windows真的很不错,好在这几个地方:

  • 在网上找东西无障碍,直接下就对了。
  • 很多软件偏偏只有windows版本的。
  • 干什么都很好用,而且便宜,苹果的东西确实贵。
  • windows一般是不支持Mac格式化后的U盘的,windows会提示你需要格式化,也就是说你无法更好的和别人共享资源。
  • Mac的显卡、声卡什么的驱动需要自己想办法,但是windows只要下个驱动精灵直接无脑装就可以了。

  但是为什么仍然有更多的人选择苹果的东西?

  • 因为苹果的外观光鲜亮丽,十分吸引人。
  • 因为苹果的产品走的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路,在看电视剧时不难发现很多大款都在用着苹果笔记本。
  • 因为苹果的续航能力很强,两三年后windows变慢了,但是苹果却和新的一样。

  苹果速度快就是因为软件是跟着系统走的,而windows则是系统跟着软件走的,所以才会出现变卡变慢的反应,而苹果可以极大的达到软件和系统完美结合,但是代价是能使用的软件并不多。

  不过小编发现Mac开机后直接就能用,很赞,windows得等一会儿,要不然卡的不行。

posted @ 2019-08-19 08:59  c1714-gzr  阅读(4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