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解决ModuleNotFoundError: No module named 'pymysql'的问题

在使用PyCharm时遇到pymysql模块导入有问题,本人使用的是Windows,但解决问题的方法是一致的,先来安装pymysql:

用管理员身份运行CMD.exe,然后查看python的安装路径

切换到python路径,在Scripts目录下执行pip install pymysql命令,由于我的已经安装过,所以显示的是pymysql的version。

如果要删除pymysql,在Scripts目录下执行pip uninstall pymysql命令,看清楚,是在Scripts目录下。

输入y,回车即可。

安装成功后重启Pycharm,让Pycharm重新加载配置文件,如果还是不能连接数据库,就手动添加pip命令的路径。

查看pip命令路径方法,再执行一次pip install PyMySQL,系统会提示你已安装过,并把路径显示出来,找到实际路径,复制下来:

在PyCharm中按流程操作,File>>>Settings>>>Project:code>>>Project Interpreter

在此输入自己的pip命令路径

重启PyCharm,问题完美解决。

posted @ 2019-07-05 13:43  EdisonYao  阅读(205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