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4元而市值蒸发400亿!美团“大数据杀熟”翻车!回顾2020年互联网大事件!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在我们刚刚享受了和家人的幸福团聚后,还没来得及过个元宵节,疫情就已经凶猛来袭,这让我想起了一部电影:《让子弹飞一会儿》,而2020的开端则可以形容是《让病毒飞一会儿》,而整个2020年我想套用电影里面葛优的话说就是:“大风起兮云飞扬,安得猛士兮走四方!疫情,任何时候都要防!不防都不行!你们想想,你带着老婆回了家,吃着火锅还唱着歌,突然就被疫情打了个措手不及!!所以,没有疫情的日子,才是好日子!!!”。

 2020年可谓是灾年,各行各业都是哀嚎一片,先放一组数据让大家感受一下:

  • 这一年,餐饮巨头海底捞上半年亏了近10亿,而去年同期的业绩是盈利9亿多;
  • 这一年,影视巨头华谊兄弟上半年营收同比跌去近7成,幸好《八佰》及时上映得以续命;
  • 这一年,航空巨头也很惨,国航、东航、南航上半年分别亏损94亿、85亿、81亿,而去年同期他们都是盈利的;
  • 这一年,旅游巨头携程光第一季度就亏了54亿元(去年同期盈利46亿元),第二季度估计也好不到哪里去;
  • 这一年,教育、外贸、体育、地产、餐饮等行业有一个算一个,全哀嚎一片,都被疫情压得苟延残喘,挺不住就破产。

 看完其他行业的血与泪,不少小伙伴就说了,哎,你这里怎么没有咱们IT圈的呢?别急,2020年可以说是IT圈风雨变幻的一年,咱们慢慢说道!

 这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疫情被圈在家里的人变的多了还是怎么的,2020年这一开年啊,对于平时没事儿爱看热闹当吃瓜群众的小编来说,就连着吃了几个大瓜,而一眨眼2020年已经匆匆而过,再回望过去,好家伙!这哪是吃瓜,简直就是硬往嘴里塞瓜啊,前一个还没消化呢下一个瓜就紧接而来,所以说啊,这一年对于吃瓜群众来说,可谓是吃瓜吃到撑,我们先来扒一下2020年都有哪些大瓜可吃,看看众多小伙伴们你都吃过几个。

2020年,互联网圈的那些事儿:

  • 这一年,杭州马高调被约谈;
  • 这一年,刘强东低调秀恩爱,
  • 这一年,腾讯与老干妈产生逗鹅冤,
  • 这一年,百度收购YY YY却遭浑水做空;
  • 这一年,小米高管大嘴爆出“屌丝门”,伤透屌丝心;
  • 这一年,美团“大数据杀熟”翻车 因4元而市值蒸发400亿
  • 这一年,饿了么“多等5分钟” 甩锅消费者引群嘲;
  • 这一年,丰巢强制收费 反复试探用户耐心引群嘲;
  • 这一年,花呗超前消费广告 引导错误价值观遭质疑;
  • 这一年,国家强势推出民典法,生成加大力度打击反垄断!

 看完这些数据,再纵观2020年,小伙伴儿们是不是感觉这瓜着实有点儿密集了,好像所有的一线大厂都没跑,都在集体卖瓜,而有的小伙伴儿就问了,这前边都是瓜,这最后怎么扯上新闻了?这和我们“打工人”有什么关联?您还别说,这还真就和咱们有关系!

 从上面的数据不难看出,虽说不少瓜看似是小事儿,但都有一个共同点:“民心”,用中国的老话说就是: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正是中国千千万万的普通老百姓撑起了这些大企业的成功。

 当这些昔日我们称赞给我们带来便利和福利的企业成长为资本的时候,一切的性质就都变了,资本的眼里只有利益,普通百姓也好打工人也好,对于资本而言那都是可以随意收割的韭菜,如果不了解资本的小伙伴儿不妨看看西方的资本就知道,过去骗我们什么美国自由西方开放的鬼话随着一次疫情的检验就让我们的国人全都清醒,让世界看得了西方的本质!,为什么西方死了那么多人?,抛去西方的国家因素咱们不讲,就从西方的资本对医疗、物资等资源的把控我们就能看出,资本们在面对利益和人性的时候是如何取舍。

 相比于西方的资本,我们中国的这些大企业已经做到了可以影响一省一地甚至一国的地步,不管他们本身意愿是如何,他们已经成为了一个名副其实的资本,所以在面对民众的时候他们的一些做法也就不足为奇,就像那句话说的,曾经的屠龙勇士终究变为了恶龙。但所幸这是在中国,也所幸我出生在中国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度,我们中国的社会性质是社会主义,走的是马克思路线,而马克思思想的诞生那就是当年通过和资本的斗争中总结出来的,因此我们国家才毅然颁布了反资本反垄断法!这是要从根本上扼杀资源的生存空间,给我们老百姓带来福利,而民典法的诞生也是为了让我们老百姓更容易的掌握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身的权益,所以相信在新的一年里,随着各项法案的推动与实施,我们的生活只会更好,届时我们就可以看到西方的资本主义和我们的共产主义的差距到底是如何越拉越大的。

 最后,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21日8时28分,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788万例,达到57,885,027例,其中昨日新增近65万,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37.6万例,达到1,376,724例,康复为40,083,218例,重症和危重症病人达到102,197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1226万例,达到12267554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5.8万例,达到258,063例。

 2020年鼠年,也是一个让人心痛的灾年,这一年的这只“鼠”是真的厉害,不算那些感染的,光死亡人口就达到了137.6万!这人口要是放在一个小国家里直接就灭国了,不过话说回来,鼠之所以能位列十二生肖之首,正是因为当初在天地初开,一片混沌的时候,一只老鼠钻破了天,让天地有了生机带来希望,这才在最后分封十二生肖时位列十二生肖之首。因此,虽然2020年是一个灾年,但随着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国家的自强繁荣,我相信一切困难都会过去的,而挺过去之后,我们的生活只会越来越好。

 新年将至,各位小伙伴们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身安全哦!

最后;祝祖国新的一年里,国泰民安,繁荣富强,百姓安居乐业,人人健康生活!

posted @ 2021-01-15 11:28  回首笑人间  阅读(6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CSS日食与太阳碰撞

更多源码:源码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