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媒体-探索发现(上)

  从工作中接触和开发相关项目已经有半年多了,对流媒体的认知也是一步一步,加深,当然大多数时候,都是参考网上的一些案例和别人介绍的一些代码。

关于流媒体的记录太多太多了,网上的资料也很丰富,开源平台也有很多开源项目,但是大多数项目都是基于C/C++,相对而言,做C#开发的我来说,难度就加大了很多。

  尽管,也会那么点C/C++但是却还是感觉力不从心,因为ffmpeglive555的代码量都太大了,并且还需要linux平台编译,windows平台下,也可以编译,但是屡次都是失败在环境配置上了。

不过也还是学到了一些内容。学到了RTSP协议,OPTION,DESCRIPTION,SETUP,PLAY,一般这几个就够了。

  然后就是RTCPRTP了,这两个,然我很无奈,突然感觉,所有的协议,就是传输数据的时候,加上某些协议特有的头部。然后丢出去。

  得到了流了,这个时候是什么样的呢?无知的我认为就是DESCRIPTION返回的类型了。应该是h264吧?我感觉就是。

  然后,这个流,又可以转码成Mp4,然后再从mp4ts(传输流)。这样就是一个,从rtspHLS的直播平台了,如果rtsp不能接受很多用户连接的话,那么hls是可以的。

 

  上部,就这么多了吧。后面我再来探索。

posted @ 2016-02-01 14:58  Supper_litt  阅读(2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