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ngyiiiiii

此blog不再更新,大家都去我的新家吧http://codeplayer.blogbus.com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Position 有四种取值
    static
    relative
    absolute
    fixed

static定位就是不定位,出现在哪里就显示在哪里,这是默认取值,只有在你想覆盖以前的定义时才需要显示指定

relative 就是相对元素static定位时的位置进行偏移,如果指定static时top是50象素,那么指定relative并指定top是10象素时,元素实际top就是60象素了。

absolute 绝对定位,直接指定top、left、right、bottom。有意思的是绝对定位也是“相对”的。它的坐标是相对其容器来说的。 容器又是什么呢,容器就是离元素最近的一个定位好的“祖先”,定位好的意思就是其Position 是absolute或fixed或relative。 如果没有这个容器,那就使用浏览器初始的,也就是body或者html元素。
 标准是说只需要指定left和right,width可以自动根据容器宽度计算出来,可惜ie不支持。
fixed  才是真正的绝对定位,其位置永远相对浏览器位置来计算。 而且就算用户滚动页面,元素位置也能相对浏览器保持不变, 也就是说永远可以看到,  这个做一些彩单的时候可以用。可惜的是ie还不支持。


最后
不论哪种定位,margin 和padding都应该显示地定义出来,这样在不同浏览器中效果差别会小一些。
当定位了的元素相互交叠,应该指定z-index,z-index越大表示离用户越近。不过z-index也是相对容器来说的。
posted on 2005-08-23 01:36  huangyi  阅读(8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