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线程的几种状态

1.多线程的所有状态都在Thread中的State枚举中定义,如下所示:

  

2.绘制一张简单的状态图,观察一下线程的生命周期

3。多线程的几种状态

  New状态表示刚刚开始,这种线程还没有开始执行。等到线程的start()方法调用时,才表示线程开始执行。

  当线程执行时,处于RUNNABLE状态,表示线程所需的一切资源都已经准备好了。

  当线程在执行过程中遇到了synchronized同步块,就会进入BLOCKED阻塞状态。这时线程就会暂停执行,直到获得请求的锁。

  WAITING和TIME_WAITING都表示等待状态,它们的区别是WAITING会进入一个无时间限制的等待,TIME_WAITING会进行一个有限的等待。

  wait()方法等待的线程在等待notify()方法,而通过join()方法等待的线程则会等待目标线程的终止。

  当线程执行完毕后,则进入TERMINATED状态,表示结束。

 

posted @ 2019-10-09 17:34  超人不会飞er  阅读(5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