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版本】冲刺阶段 - Day3 - 逆风


今日进展

  • 袁逸灏:右上角两个按键的添加与实现监听(5h)


  • 刘伟康:继续借鉴其他 alpha 冲刺博客,由于我们组的App原型可以在 alpha 阶段完成,所以不需要墨刀工具展示原型(2h)

  • 刘先润:更新了需求说明书的验收标准,完成了关于音乐界面的部分(3h)
    更新图画与缓存相匹配的障碍物图标

  • 马军:完成了测试规范中的大部分:包括测试的原则及目的,测试范围,用户对象,参考文献,测试方法,测试分类,测试流程设计(3h)

  • 刘诚昊:今天下午看了代码测试类的资料,虽说代码测试规范不由我做了,但也为做代码测试打下基础。
    根据软件设计的构架,分为单项功能测试、矩阵测试和极限测试。
    1.单项功能测试按软件功能划分,测试各个功能模块是否都正常。
    2.矩阵测试是当在某项功能运行时遇上其他时间,测试是否能够正常运作(测试稳定性)。
    3.极限测试为测试模块的特殊要求(测试可靠性)。

    矩阵测试和极限测试需要多次重复测试。

    另外,还需要UI测试,也即用户界面测试。测试用户界面的功能模块的布局是否合理,整体风格是否一致和各个控件的放置位置是否符合客户使用习惯,更重要的是要符合操作便捷,导航简单易懂,界面中文字是否正确,命名是否统一,页面是否美观,文字、图片组合是否完美等等。(UI测试定义来源百度百科)(3h)

  • 莫礼钟:粗略翻看了从图书馆借来的书《Java程序设计》、《Java学习指南》(2h)


问题困难

  • 袁逸灏:车辆的ID不能传到开始游戏中(已解决)。

  • 刘伟康:技术基础为落实,今天花在团队上的时间太少。

  • 刘先润:子弹打到障碍物周围的空白也会被障碍物吸收。

  • 马军:测试方法分类里的设计的几个概念,如集中测试,系统测试不太熟悉,已经在网上查阅资料自学了相关内容。
    链接

  • 刘诚昊:完整的代码规范描述实际所需时间与篇幅都相当长,认为短时间内马军一个人不足以写完所有代码规范。

  • 莫礼钟:看书没遇到问题。主要是对于收集成员的今日进展与刘伟康有了点小小的意见。有些成员不能在提交博客之前(22:00)交给我今日进展,因为有些成员的今日进展会遇到一些阻碍(比如有人要总结时间做燃尽图、有些人要根据别人的任务进展写出今日进展)。


明日任务

【说明】下次冲刺的时间定在明天(12.3)。

  • 袁逸灏:实现音乐的播放(尽量)。

  • 刘伟康:技术方面需要落实,审核规范也需要进一步完善,继续了解并推动进展。

  • 刘先润:做好关卡的分数统计一栏。

  • 马军:继续编写测试规范,完成剩余的测试规范内容。

  • 刘诚昊:继续划分测试规范,与当前实际相切合。

  • 莫礼钟:编写书上的代码并且去图书馆再借几本安卓开发学习。并且会把码云链接贴上。


站立式会议

  • 全员到齐,这次主要介绍了各个组员的昨天做了什么、今天的进展以及遇到的困难等,同时我们也遇到了一些困难,我今天的投入时间不够,到现在还没有整体性地了解进展,马军在测试规范上正在寻找新的软件测试,很多类型的测试也不知道对于我们的项目是否适用,刘诚昊也在学习新的软件,今天的燃尽图和TODOList就没来得及做,这次的“逆风”是一次挑战,明天要及时恢复状态。


今日贡献量


袁逸灏 刘伟康 刘先润 马军 刘诚昊 莫礼钟
5 2 3 3 3 2-1.5

TODOList及项目燃尽图

  • TODOList:

  • 项目燃尽图:

    图片名称
posted @ 2017-12-02 22:00  Java演绎法  阅读(3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