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PL/SQL Developer 上传下载Excel

接到需求,Oracle数据库对Excel数据进行上传和下载,百度后没有很全的方案,整理搜到的资料,以备不时之需。

一、下载Oracle数据到Excel中。

下载数据到Excel在MSSql中很简单,直接查询出来需要的Data,然后右键复制,然后粘贴到Excel中。

在Oracle中,因为PL/SQL Developer的SQL Window 不能Show出所有的数据,所以无法使用类似MSSQL的方法,不过PL/SQL有一个按钮,虽然Show出来的数据只有几行,但是点击这个下载按钮,就可以下载出来,你想要的所有行数据。

如下图所示:该表有48行数据。

可是通过SQL Window查询,只有22行被Show出来。如下图中间显示。

那我们可以通过上图中"下载按钮"指示的地方,点开该按钮,然后如下图选择Excel file,然后在弹出的保存路径选择好保存路径,就可以下载完全。

下图可见,下载后的Excel包含48行数据。


二、上传Excel中的数据到Oracle数据库中。

上传Excel数据同样通过PL/SQL提供的方法进行上传。

首先点开Tools-->ODBC Importer。如下图。

 Show出如下界面,然后选择Excel Files.

然后如下图点击Connect按钮,然后选择excel的路径,然后点确定。

然后就会显示出Excel中的Sheet和其内容。然后点击Data to Oracle按钮 对Excel中的栏位进行设置。

对Excel中数据进行设置

当一切都设置OK之后,点击左下角的Import,然后查询相应的表,就可以发现,数据已经导入啦。

如果设置有问题,PL/SQL会提示不成功的,大家可以根据提示的错误进行修改。

Over。

 

posted @ 2016-04-14 13:42  Sunny Zhu  阅读(5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