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 Services故障排除

Access Services是SharePoint 2010新增的一项服务应用程序。SharePoint终于有了Web数据库。利用Access Services,用户可以在浏览器中查看、编辑、更新由 Microsoft Access 2010 创建的数据库。

现在,我们在SharePoint上可以发布和共享的信息类型由增加了一种。

利用 Access Services,可以把 Access 数据库中的各类对象(如表单,报表,导航等)转化成原生的SharePoint对象。并且近乎完美的实现了与在Access客户端中运行效果一致的创建、编辑和保存界面。

如果你对Access Services不太了解。推荐先看一下这个由MS Access的项目经理 Losi Wang录制的视频。非常不错。

 

在使用Access Services时,通常会遇到这样的错误。添加web数据库后,添加删除数据正常。但是导航到

报表时就会出现下面的错误:

错误

由于会话状态未打开,无法加载此报告。请与 SharePoint 场管理员联系。

 

Microsoft SharePoint Foundation 疑难解答。

互联 ID: c74544b0-3d99-417c-868d-b06c4f123920

日期和时间: 2010/8/4 23:16:39


去管理中心检查了状态服务,都是启动的。

虽然有这一项,但是是无法点击的。由于无法在网页上进行配置,所以只能用PowerShell。

解决办法:

 在SharePoint 2010 PowerShell管理控制台中,输入以下命令: 

C:\PS>Enable-SPSessionStateService -DefaultProvision 


该命令会使用默认设置(数据库位于配置数据库所在的SQL Server上,使用Windows验证,状态在60分钟后过期)来启用APS.NET状态服务。

也可以通过参数指定:

C:\PS>Enable-SPSessionStateService -DatabaseName "Session State Database" - 

DatabaseServer "localhost" -SessionTimeout 120

 

一句话搞定!

posted @ 2010-08-05 00:30  Sunmoonfire  阅读(1366)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