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_Blue_Sky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寻求内心的平静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IE和FireFox操作dom的一点区别

Posted on 2010-09-13 18:19  Sun_Blue_Sky  阅读(2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今天在工作中写了个如此简单的脚本->this.firstChild  结果在ie没什么问题,脚本运行的很顺畅,但是到firebug中老抛出

内存溢出,才几句脚本而已...

经过不少时间的调试与上网找资料终于发现了这个让人无语的问题,现在发布到博客园中希望各位博友写脚本别也放与我同样的错误。

IE是将一个完整标签作为一个节点。而Firefox除了上述的的情况外,也把一个标签的结束符“>”到下一个标签的起始符“<”之间的内容(除注释外,包括任何的文字、空格、回车、制表符)也算是一个节点了。而且这种节点也有它们自己独特的属性和值--nodeName="#text"。

举个简单的例子:

代码
<td style="text-align: center;">
                            
<div class="text_item">
                                
<a href="#" class="ico_person go_guickedit"
                                    onclick
="fnShowEdit(this,'<%# Eval("RoleId") %>')">角色变更</a>
                            
</div>
//如果this==td的话,ie中this.firstChild=<div>...</div>,而firebug中确是一个回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