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_Blue_Sky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寻求内心的平静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isNull函数

Posted on 2010-04-19 17:42  Sun_Blue_Sky  阅读(2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使用含义:使用指定的替换值替换NULL(因为如果在数据拼接字符串,假如一个字段为null其它值不为null的话,最终查询出来的值得也是null)。   
    
语法   
  ISNULL    (    check_expression    ,    replacement_value    )     
    
参数   
   check_expression   
   将被检查是否为    NULL的表达式。check_expression    可以是任何类型的。   
   replacement_value   
   在    check_expression    为    NULL时将返回的表达式。replacement_value    必须与    check_expresssion    具有相同的类型。     
   返回类型   
   返回与    check_expression    相同的类型。   

 

 


注释   
   如果    check_expression    不为    NULL,那么返回该表达式的值;否则返回    replacement_value。

 

 

 

代码:

 

  下面的示例为    titles    表中的所有书选择书名、类型及价格。如果一个书名的价格是    NULL,那么在结果集中显示的价格为    0.00。 

 

SELECT    SUBSTRING(title,    1,    15)    AS    Title,    type    AS    Type,     
          ISNULL(price,    
0.00)    AS    Price   
          FROM    tit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