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服务Kong(三)——添加一个API

在开始前,请确保您已经安装了KONG服务,并且已经启动了KONG服务。

  在本节中,您可以学习到:如何在KONG层添加一个API。这是您使用KONG来管理您的API的第一步。对于此篇教程,我们将使用 http://www.baidu.com 来测试KONG。

  KONG在 8001 端口上提供了一个 RESTful 形式的管理API,用于管理您的Kong实例或群集的配置。

  1. 通过管理员添加您的API:

  通过以下cURL来添加您的第一个API(http://www.baidu.com):

$ curl -i -X POST \
  --url http://localhost:8001/apis/ \
  --data 'name=example-api' \
  --data 'hosts=example.com' \
  --data 'upstream_url=http://www.baidu.com'

  2. 确认您的API已经添加到KONG里了:

  通过以上的操作,您将会看到以下的返回信息:

HTTP/1.1 201 Created
Content-Type: application/json
Connection: keep-alive

{
  "created_at": 1488830759000,
  "hosts": [
      "example.com"
  ],
  "http_if_terminated": true,
  "https_only": false,
  "id": "6378122c-a0a1-438d-a5c6-efabae9fb969",
  "name": "example-api",
  "preserve_host": false,
  "retries": 5,
  "strip_uri": true,
  "upstream_connect_timeout": 60000,
  "upstream_read_timeout": 60000,
  "upstream_send_timeout": 60000,
  "upstream_url": "http://httpbin.org"
}

  现在,KONG里已经添加了您的API并做好了代理的准备。

  3. 通过Kong转发您的请求:

  发出以下cURL请求以验证Kong是否将请求正确的转发到了您的API。请注意,默认情况下,Kong是在 8000 端口上处理代理请求的:

$ curl -i -X GET \
  --url http://localhost:8000/ \
  --header 'Host: example.com'

  一个成功的相应,意味着KONG已经将(http://localhost:8000)请求转发到了我们在第一步中配置的 upstream_url 里,并将response转发给我们了。

  KONG通过上述请求中,定义的URL头来做到这一点:

  • Host: <given host>
posted @ 2017-03-26 20:00  王云十三  阅读(740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