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Windows远程桌面连接阿里云Ubuntu服务器

本地Windows远程桌面连接阿里云Ubuntu 16.04服务器:

 

1、目的:希望通过本地的Windows远程桌面连接到阿里云的Ubuntu服务器,通过远程桌面图形界面的方式操作服务器。

2、条件:申请的阿里云Ubuntu服务器一台,本地Windows操作系统电脑一台。

 

3、如何远程桌面连接:

 

(1)首先通过Windows系统下连接Linux系统的命令行工具连接Ubuntu服务器,(工具:xshell,securecrt,putty等)。

(2)通过Windows下工具连接到linux操作系统,之后打开命令窗口,切换到root权限。

(3)先安装更新:apt-get upate。

(4)安装xrdp:输入apt-get install xrdp-->回车-->输入"y"-->回车,安装完成。

       (xrdp: An open source remote desktop protocol(rdp) server)

(5)安装vnc4server:输入apt-get install vnc4server"-->回车-->输入"y"-->回车,安装完成。

       (VNC (Virtual Network Console)是虚拟网络控制台的缩写)

(6)安装xfce4:输入apt-get install xubuntu-desktop"-->回车-->输入"y"-->回车。

          -->输入echo "xfce4-session" >~/.xsession-->回车-->输入 service xrdp restart-->回车,安装完成。

         (Xfce是一个自由软件,运行在类Unix操作系统 (如Linux、FreeBSD 和 Solaris)上,提供轻量级桌面环境。)

(7)在本地Windows电脑上,使用"窗口键+R"打开"运行对话框"-->输入"mstsc"-->回车-->输入Ubuntu主机的IP地址-->"连接"。

(8)选择"sesman-Xvnc"-->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回车,成功登录到Ubuntu桌面,现在可以进行远程操作了。

 

再者就是卸载xfce4和xubuntu desktop

 

    1. sudo apt-get purge xrdp
    2.  sudo apt-get purge vnc4server
    3.  sudo apt-get purge xubuntu-desktop
       

卸载xfce桌面: 

1、卸载xfce 4

$sudo apt-get remove xfce4

2、卸载相关软件

$sudo apt-get remove xfce4*

3、自动卸载不必要的软件

$sudo apt-get autoremove

4、系统清理

$sudo apt-get clean

二、卸载xubuntu-desktop

1、卸载xubuntu

$sudo apt-get remove xubuntu*

2、同样需要卸载不必要的软件

 

一些其它命令:

dpkg -l --列出当前系统中所有的包.可以和参数less一起使用在分屏查看. (类似于rpm -qa)
dpkg -l |grep -i "软件包名" --查看系统中与"软件包名"相关联的包.

 

下面总结一下有关apt-get的常用但容易混淆的指令:
一、卸载
1. sudo apt-get autoclean

如果你的硬盘空间不大的话,可以定期运行这个程序,将已经删除了的软件包的.deb安装文件从硬盘中删除掉。如果你仍然需要硬盘空间的话,可以试试apt-get clean,这会把你已安装的软件包的安装包也删除掉,当然多数情况下这些包没什么用了,因此这是个为硬盘腾地方的好办法。 

2. sudo apt-get clean

类似上面的命令,但它删除包缓存中的所有包。这是个很好的做法,因为多数情况下这些包没有用了。 

3. sudo apt-get autoremove

删除为了满足其他软件包的依赖而安装的,但现在不再需要的软件包。

4. sduo apt-get remove 软件包名称:

删除已安装的软件包(保留配置文件) 

5.sudo apt-get --purge remove 软件包名称

删除已安装包(不保留配置文件)。

二、更新
1. sudo apt-get update

1更新 /etc/apt/sources.list 和 /etc/apt/sources.list.d 中列出的源的地址,这样才能获取到最新的软件包 

2. sudo apt-get upgrade

1升级已安装的所有软件包,升级的版本就是更新的源地址里的版本,因此,在执行 upgrade 之前一定要执行 update, 这样才能更新到最新的

三、安装
1. sudo apt-get install -f

参数为–fix-broken的简写形式,可以在man apt-get 中搜索-f参数查询到其帮助信息

-f参数的主要作用是是修复依赖关系(depends),假如用户的系统上有某个package不满足依赖条件,这个命令就会自动修复,安装程序包所依赖的包。


2. 
sduo apt-get install 软件包名称:

一般安装步骤 如安装atom时: 

1.一般安装软件前需要更新依赖库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webupd8team/atom

2.再更新源地址

sudo apt-get update

3.最后安装该软件

sudo apt-get install atom

四、卸载
一般卸载步骤
1.先卸载软件

sudo apt-get remove atom

2.再卸载依赖库

sudo add-apt-repository --remove ppa:webupd8team/atom

3.再使用autoremove

sudo apt-get autoremove
---------------------
原文:https://blog.csdn.net/liuxiaodong400/article/details/81038306

(over)

posted @ 2018-11-02 11:39  String-Lee  阅读(563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Live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