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长江东流水,黄河入海不复返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关键字: 由事务代码查找后台菜单、获得后台配置菜单的事务代码、IMG Menu、TCode、T-Code、Transaction code

使用事务SQVI建立Table jion联接表CUS_ACTOBJ、CUS_IMGACT、CUS_IMGACH

image

对勾以下字段

image

使用菜单QuickView/Additional functions/genrate program | display report name生成ABAP程序,用SE38运行,或用SE93为此程序建立一个TCODE。

执行,初始界面为:

image

使用方法:

1、获得后台配置菜单的TCODE

首先需要得到IMG Activity ID,可以从SPRO初始屏幕菜单Settings/User-specific中把它显示出来。

image

或者在后台菜单节点上右击/Disply technical info。

image

一些情况下,IMG Activity ID最后4位即是该配置的事务代码,如OB52;当然也有很多不是的,如OME4,在471之前的版本是,ECC之后就不是了。不知道什么原因,471之前很多用得好好的事务代码到了ECC就不能再用了。

将得到IMG Activity ID输入到刚建立的SQVI程序的字段IMG Activity中,或直接SE16:CUS_IMGACH中执行:

image

S_ALR_87003642即是我们要找的TCODE,我称之为长事务代码。

2、由事务代码查找后台菜单

如果不建立SQVI,以下步骤也可以由表CUS_ACTOBJ、CUS_IMGACT分步执行。

使用SQVI时,可以在字段Object Name中输入SM30视图、或在Transaction Code中输入已经的后台TCODE(我称之为短事务代码),如OB52。下图为输入SM30视图的情况:

image

执行后得到:

image

这里得到的Explanatory text,可以输入到SPRO/IMG的放大镜中,系统会自动帮你定位到相应的后台配置菜单中。

image

The end.

Written by baiboyd.

posted on 2012-09-06 15:30  Steveson  阅读(4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