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长江东流水,黄河入海不复返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上线前后要有很多内容要进行检查。比如,配置传输是否正确?数据导入是否正确?相关账期是否打开等等。如果该做的某一步没有做的话,可能会导致上线不顺利或者上线后操作出现各种问题。
这 些检查的动作并不复杂,难度也不高,难的是不漏掉任何一项该检查的东西。所以一般要事先制定一个检查清单check list,在需要的时候拿这个单子来对一遍。这个check list的格式千变万化,都没有太大关系,最重要的是内容一定要全。对于检查清单的制作来说,全,是最重要的要求,甚至是唯一的要求。
下面列出一些上线前后需要进行的检查(或者是某些业务操作)。并不全面,以后可能还会再增加。

上线后在生产系统中需要直接做而不能传输的check list。

1.  单据号码段,包括采购单,合同,采购请求,各种库存移动单据

2. (PO批准、批次管理或其他方面用到的)特性CT04

3. (PO批准、批次管理或其他方面用到的)分类CL02

4. (PO批准、批次管理或其他方面用到的)分类与特性的组合及特性值设定CL20N

5.  个人参数设定,例如MSV(采购,库存管理),EVO(采购默认设置)参数

6.  关于用户的配置,如发票校验的消息属性配置

7.  MEK1创建一些特定的条件记录,如与国家、采购组织等相关而与商品不相关的条件记录等,一般此类记录会一直用下去,较长时间内不用改动。虽然不属于配置,但由于其稳定性,也放在配置检查中进行

8.  用户权限设置。角色可以传输,但是一般来说,用户是在生产系统直接创建的

数据导入的check list。

1. 物料主数据

2. 供应商主数据

3. 条件信息记录

4. 合同

5. 货源清单

6. 各种状态的库存(非限制使用,质检,冻结,客户寄售,供应商寄售,销售订单库存,外发加工库存,在途库存等)

7. 采购单

8. 采购申请

其他方面的check list及注意事项。

1. 票到货未到的部分

2. 货到票未到的部分

3. 开账MMPV

posted on 2010-04-27 15:01  Steveson  阅读(3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