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长江东流水,黄河入海不复返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期间模块操作名称相关T-CODE操作目的
月末MM采购定单处理完成与否检查ME22N, MIRO对有GR的定单做IR,或者对IR的定单做取消IR。
月末PP生产-入库处理检查CO03对完成定单做CNF和GR。
月末PP生产-出库期中未出库部分做出库处理MIGO对应该发料的生产定单发料。
月末SD销售定单检查VF01对已经发货但未开发票的销售定单做发票或者取消发货处理。
月末COWIP计算KKAO对未完工定单计算WIP。
月末CO差异计算KKS1,KKAQ对完工定单计算差异。
月末CO生产定单结算CO88结算生产定单。
月末CO生产订单状态变更CO02将完工定单结算差异后,关闭该定单,不允许对其进行操作。
月末FI收款处理关账F-30, FBL3N对已收款和应收款做清帐处理,对到期应收款处理。
月末FI当月费用记账检查 确认当月费用全部记账在当月,处理不合理的账务。
月初MMMM本月开账MMPV打开本月物料期间,允许本月物料移动。
月初CO管理会计本月记账打开OKP1打开本月成本记账期间,允许本月CO模块记账。
月初FI财务会计本月记账OB52打开本月财务记账期间,允许本月FI模块记账。
月初FI物料/供应商/客户期间关帐f-60冻结上月财务会计期间(M、K、D)
月初CO关闭CO期间OKP1关闭上月CO期间(结算需要打开的事务单独打开,结算完后单独关闭)
月初SD营业出库部分的本月发货处理VLO2N, VL09将上月末取消的销售定单在本月重新发货。
月初FI坏账准备、预提、待摊F-02坏账准备、预提、待摊处理
月初FI客户供应商清帐F-32,F-44对已收款(客户).已付款(供应商)行项目清帐
月初FIGR/IR清帐f.13对收货/发票已完毕的未清项清帐
月初FI暂估应付帐款f.19将分散的暂估应付帐款集中评估
月初FI外汇评估F.05外汇评估处理
月初FI上月折旧处理AFAB上月折旧处理
月初FI资产期间关帐f-60冻结上月财务会计期间(A)
月初CO材料运杂费多少分配处理FB01将预估的材料运杂费和实际的材料运杂费的余额结转,详细见多少分配操作说明
月初CO制造费用多少分配处理FB01将未分配到产品生产成本的制造费用转到生产成本科目,详细见多少分配操作说明
月初CO制造成本中心的费用余额为零确认 所有制造成本中心的余额汇总(包括初级成本要素和次级成本要素)应为零
月初COPA分摊KEU5将CCA的费用传到PA。
月初CO确认营业费用、管理费用余额为零 查询费用报表,确认PA分摊后,营业费用、管理费用、9429100、9429200余额为零
月初CO多少分配FB01详细见多少分配操作说明
月初CO检查生产成本科目、制造费用余额FS10N生产成本、制造费用科目总帐余额应为零
月初FI总帐期间关帐f-60冻结上月财务会计期间(S)
posted on 2009-10-26 17:30  Steveson  阅读(26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