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Chain - 以太坊和比特币的区别

  1. 出块时间。

    比特币出块时间是平均10分钟,而以太坊是12秒。并且当前出块时间要遵守以下规则:
    上一块出块时间 < 当前出块时间 < 上一次出块时间 + 15分钟

  2. 每块奖励为5以太币,并且每次出块奖励不减少。比特币是每次减半,第一块的是50个比特币。之后每一块都减半

  3. 有叔块(uncle block)奖励。因为以太坊的出块时间很短,很容易出现两个节点同时出块的情况,为了使得所有同时出块的节点都可以得到奖励,减少无用矿工。

  4. 有重放攻击。
    所谓的重放攻击是指:一个节点多次收到同一个交易的transaction信息,并且被该节点多次执行这个transaction。目前是通过存放的nonce来防止的,每个Transaction生成后,nonce都会加1,
    并在全局保存。一个节点执行Transaction前都会比比较当前的transaction nonce是否小于全局保存的nonce值, 如果是,就执行,否则就丢弃。

  5. 有账号系统,包括合约账号和外部账号。比特币是不存在有账号系统的。

  6. 除了blockChain外,还有worldstate.

          所谓的worldstate是指所有账户(包括外部账户和合约账户)的存储信息。

      7. 以太坊拥有永久的存储空间

        字段:--- nonce (从0开始增长,每产生一个transaction就增加1)

                  –- Ether balance (余额,单位为Wei,  1以太币 = 10^18 Wei)

                  –  Contract code (EVM中执行的二进制代码,只有合约账号才有)

                 —  storage (32byte和32byte的key-value 的map)

 


 欢迎大家关注微信号:蜗牛讲技术。扫下面的二维码

posted @ 2017-05-09 21:54  shaotine  阅读(50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